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专题 > 正文

84个堵点已治完45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3: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葳漪)昨天上午,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刘小明向媒体透露,北京要像治理大气环境一样分阶段缓解交通拥堵。2004年是分阶段缓解拥堵的第一年,市交通委与市规划委、市发改委、市市政管委、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以及各区县政府通力合作,在今年前4个月,首都84个拥堵点的治理已完成45处,其中19处效果明显,26处得到有效缓解。

  交通基础设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今年投300多亿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2004至2007年首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建设的高峰期。2004年计划投资300多亿元,全面加速新北京交通体系的建设。

  目前,地铁5号线已开工建设宋家庄、崇文门、东单等14座地下车站,完成土建结构工程总量的30%;盾构区间(宋家庄-刘家窑、东单-和平里北街)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2.7%;暗挖区间(刘家窑-东单、和平里北街-干杨树)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北土城东路、大屯、太平庄北等8个车站及相应区间计划于5月份开工。

  城市主干道项目35项

  其中新建项目25项

  城市快速路工程建设也进展顺利,已建设完工和计划开工西外大街西延等一批工程项目,其中西外大街西延已完成工程量的90%,主路已通车;四丰立交及联络线已完成工程量的60%;莲花池西路一期(翠微路-西四环)已完成工程量的60%。莲花池西路二期(西四环-西五环)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莲花池西路三期(西五环-西六环)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城市主干道建设项目共35项,建设规模为102.6公里,计划投资37.8亿元。目前,首体南路、圆清路已建成通车。其中续建项目10项,包括南中轴二期、车公庄西延、马家堡西路等;新建项目25项,包括蓝靛厂南路、赵登禹路、西大望路等。

  45处堵点整治完成

  19处效果最明显

  据了解,今年前4个月疏堵工程进展顺利,84个拥堵点的治理目前已完成45处,其中,清华西门、十里河桥下、四惠桥下、沙窝桥下等19处效果明显;永南路天桥、首体南路1号天桥、首体南路2号天桥等11座过街天桥已建成。另外,红桥市场天桥、莲花西路1号天桥、莲花西路2号天桥等3座已开工;100个优化平交路口项目中,联想桥路口、燕莎桥路口、双井桥路口等79个路口设计方案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分批组织实施;前门大街4处公交港湾正在紧张设计,京开路辅路6处已经完成设计工作。

  今年改造危病桥121座

  98处险路已治理88处

  据了解,市交通委今年加大了对危病桥的整治力度。在去年完成90多处危险路段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维修121座危病桥。其中,西直门小立交目前已采取支护措施,待西直门枢纽一并改造设施。

  2003年起,市交通委开始加大对首都98处危险路段的治理。截至目前,共完成88处道路危险点段的治理。

  相关专题:缓解北京交通拥堵 人人献计出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