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专题 > 正文

记者暗访:见证假乞丐的“双面人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0:1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跛脚行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健步“回营”




下跪、流泪、谎言


  (记者 王维博) 近日,不断有读者反映:一名40多岁的男子,假冒残疾人外出讨钱……记者暗访多日,见证了这个乞丐的“双面”人生——

  下跪+流泪+谎言  一天到手200元

  14日凌晨6时许,一名剃着平头的中年人,匆匆从武昌火车站旁的“春燕旅馆”走出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在离一公汽站牌不远处,中年人放慢脚步,开始“跛”起来。

  记者悄悄跟随。6时45分,中年人来到付家坡车站,搭车中巴前往鄂州。8时30分左右,中年人在鄂州华容大街突然“跛”了,而且每走一段路,就换一只腿“跛”。

  他左手僵直着,沿大街两边的门面挨家乞讨。别人不给,他就跪着不起来,称自已儿子得病死了,老婆也跑了。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他不时得到施舍,一元、两元、五元不等。下午3时许,中年人收工回汉。清点一天的收入,一共191元。中年人毫不隐讳地对旁人说,这还是少的一次,去年春节到仙桃,一天讨到720元。

  “奔波”一天歇三天 每天要抽三包烟

  回到春燕旅馆,扮成乞丐模样的记者,与中年人同住一室,很快和他厮混熟了。

  交谈中,他说自己本名叫储成骏,今年48岁,来自安徽滁州,光棍一条。他从11岁开始乞讨,足迹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平时“工作”很有规律,每天只讨6小时,干一天歇三天。

  储说一天至少能讨150元以上。存钱不多,够吃够喝就行。储称,他每天抽三包烟,隔顿喝半斤酒,每餐离不开鱼和肉。他还拿出10元钱对记者说:帮我买包“红金龙”,我收你为徒。

  记者问他下步有何打算,储眯起眼睛说:听说青山那边不错,下一趟去试试。

  正值壮年,身体又好,为何不靠劳动过正常人的生活?储半天才说,以前是因为生活所迫去乞讨,但现在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日子,除了乞讨别的什么也做不成了。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