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制播报专题 > 正文

“12-4热线”《求职被骗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37 中国教育电视台《法制播报》

  今年2月25日,《法制播报》--124热线以"职介连环套"为题报道了应届毕业生张栋在北京求职被骗的遭遇 。节目播出后,栏目组接到了许多热线电话和来信,观众反映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类似的被骗经历,更多是观众对这个报道给予 了表扬,希望我们一如既往的为弱势群体做些事情。令人欣慰的是,近日,张栋拿回了当初被职业介绍中心骗去的钱。现在, 我们来回顾一下"职介连环套"片中的几个片断。

TCL笔记本X200面世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热门专业热招!

  片断一:

  采访(当事人 张栋):……让我先填一张表,后来让我把简历拿给他看,他也没让我填什么。

  解说:小张交纳了60元的档案管理费、500元的服装费和240元的办证费后,被介绍到了另一家公司。

  采访(当事人 张栋):我以为就直接可以上班了,然后我就直接去了,没想到当初转来转去,一共接待我四个地 方,到最后一个地方,还没人接待。

  解说:在交纳了费用后的两周时间里,小张不停的在各个中介公司间奔忙。不但花光了从家里带来的路费,而且最终 也没找到任何工作。

  此后,小张多次去职介中心都没有拿回自己的钱。日前,小张告诉记者,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月坛工商管理所帮助他 找到了那家名叫帮众捷达的劳动服务中心。

  片断二

  采访

  帮众捷达的劳动服务中心经理 王晓东:你在我这儿交钱了吗?

  张栋:交了。

  王:交多少钱?

  张:有张表上填了,你怎么忘了?

  王:我就问你交了多少钱。(语气很凶)

  张:300

  王:在王府井交了多少钱?

  张:500

  王:那你回王府井要去吧。

  张:王府井那边让上你这来要。

  王:你叫什么?

  张:张栋,你打电话问问。

  王(打电话):叫你赵哥接电话,叫接电话!有这么严重吗?我又没欺骗,还叫记者来干什么呀?

  在工商部门的监督下,帮众捷达劳动服务中心最终将收取的800元费用退还给了张栋。而我们也了解到,帮众捷达 劳动服务中心属于异地经营,此前月坛工商管理所已经对他们进行过处理。

  张栋是幸运的,他拿到了本该属于自己的钱。我们希望他在北京能找到一个好工作。

  敬请关注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法制播报》,北京地区播出时间:5月27日19:27。

  本报影视中心

  《法制播报》栏目供稿

  2004.5.24

  12-4热线:(010)84720124

  手机用户可发短信124到9688,我们会尽力为您排忧解难

  相关专题:法制播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