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北京“人造美女”杨媛选美风波(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37 CCTV《新闻会客厅》


整容前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媛:怎么说呢,因为在2月份的时候我正准备参加上一届的环球小姐大赛,我就在想,我要是参加大赛等于重复了以前的路,我何不让我自己变得更加漂亮,更加赏心悦目然后再去参加大赛呢?考虑到这点,所以我就做了这个整形手术,我觉得让自己变得漂亮,不单单是在这个大赛上能得到对自己有很大帮助,而在以后的生活当中等等事业各个方面选择也会有很多帮助的。

  白岩松:11万对你是一个什么样数目,做整形手术的这个钱?

  杨媛:对我来说我肯定是拿不出来,但是我父母支持我。我妈妈也拿不出来11万,当时她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朋友也多多少少借了一些,让我做这个手术。

  白岩松:她有没有说为什么支持呢?

  杨媛:我妈也看到了,我从14岁开始就特别热爱模特这个行业,一直发展到今天,以至于我当时在学校上学期间,寒暑假我去学习她都支持我(参加培训),一直到17岁毕业以后从事模特行业,她也支持我,就说无论你做什么样的选择以后你不要后悔,即使后悔,你不要跟我说,我妈就说的这么狠一句话告诉我。然后我就说我不会后悔,走了这么多年,也学习了这么多年,没有一点明显的成绩,我妈也看到了,所以我考虑到这方面,我跟她讲,她也明白,也应该试一试这条路,有可能能走通。

  白岩松:除了父母之外,身边其他的人的反映呢?比如说同学或者说男朋友?

  杨媛:男朋友不支持,其他朋友有一部分支持,当然支持还是占大部分的,他们也看到我这么多年的辛苦、美丽。

  白岩松:男朋友不支持到什么程度?

  杨媛:我做手术他不知道,做完以后给他打了电话,肯定不支持,随后我们就分手了。

  白岩松:然后就为参加这个大赛自己在做完手术之后,第一次照镜子的时候,那当然已经是消肿了或者医学期都已经渡过了,第一次照镜子的时候,内心的感受是什么样?

  杨媛:我觉得漂亮了,我真的很高兴,我能和其他女孩一样,我走在街上,无论走在哪儿,我首先不会有那种自卑心理压着我,我突然感觉自信多的,而不是单单地漂亮的,而是整个人变得自信了。

  白岩松:忌讳人造美女这个词吗?

  杨媛:如果没有参加这次大赛的话也许我会忌讳,当然我参加这次大赛了,在生活中人们会说,杨媛你做过整容,但是因为我参加这次比赛是一个选美比赛,人们肯定说是人造美女。既然现在已经这样称呼了,我也没有办法来改变,在人们心目中杨媛你就是一个人造美女,现在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这样认为,而是整个社会都这样认为了。

  白岩松:最早的时候当别人第一次叫你人造美女的时候,心里的感觉是什么样,忌讳吗?

  杨媛:难受,肯定是难受的。但是难受又能改变什么呢?我只有努力争取,争取我应有的权益。

  白岩松:这一切风波都没有起来的时候,当时你报名要参加这个比赛的时候,当时你自己的期望值是什么样的?

  杨媛:我没有想过要拿到什么样的名次,当然拿到名次肯定是最好的,我只是想通过自己,以前是自己外表不漂亮,现在我内心跟大家是一样的,只是外表有缺点,我用现在的高科技弥补了我的缺点,我来参加这个比赛,等于是跟大家一样的了。我想各个方面都跟大家一样的情况下,我想看我到底能拿到一个什么样的名次,能排到第几,到底在这么多人当中,我的缺点有多少,我的优点是什么,然后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地再来补充自己,以及内在和外在等等一些东西。

  白岩松:有没有一个目标?比如说第几或者怎么样,我会非常地开心。

  杨媛:达不达到目标我都会很开心,我要的是这个过程,我重在参与,我为下一次大赛做准备,也算是积攒一点经验吧。

  白岩松:还有一点,好多人也非常地好奇,说参加这个大赛的时候,你为什么告诉别人,我是做过整形的。

  杨媛:我觉得现在好多人都能接受,所以当时有记者采访我,他问的就是说,据组委会透露,可能他不好意思直接说,他就说,你有些地方做过整容是吗?然后我就告诉他,确实我做过,做什么项目,我也会告诉他的。当然我也不敢否认我们当中的另外29名选手有没有做过,谁也不可能去叫医生检查,而只是我杨媛承认了。

  白岩松:一是你承认了,二是据组委会人来说,替你做整容的机构也在用你做广告宣传,这是不是也是暴露了身份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杨媛:我没有想到会给我带来这么多的麻烦,当然人家做那个广告是在先,而大赛在后。但我没想到的就是,我在复赛当中接受的采访,为什么一直到我进入决赛以及我们正在紧张地为决赛筹备当中突然取消我的资格,而不是我刚开始承认我是人造美女的时候取消。

  (解说)

  这就是让杨媛委屈流泪的通知单。通知单内容就一行多字:“鉴于有关证据表明,您是人造美女,故组委会决定取消您参加总决赛的资格。”通知单上的落款是“第33届环球洲际小姐北京大赛组委会。” 环球洲际小姐大赛据说是国际三大选美赛事之一,北京是中国的赛区之一。那么,北京赛区组委会为什么要取消杨媛的继续参赛的资格呢?

  白岩松:接下来我想我们的演播室要请进一位新的嘉宾,他就是本届环球洲际小姐赛北京赛区组委会的主任卢俊卿先生,有请卢先生。您好。卢先生,从组委会的角度来说,第一次(取消)为什么,

  卢俊卿:我们之所以做出取消杨媛小姐的参赛资格的决定是基于三点考虑,第一个就是我们举办这次大赛,我们初衷是展示女性的自然美,因为人造美女是个新兴事物,我们当然也没考虑这个因素。第二个,我们觉得杨媛小姐她的身份已经暴露了,我们也知道她是人造美女,媒体也知道了,而且媒体追着她也是新闻的焦点,我觉得她再继续参赛,对其他选手来讲就显得不公平,而且有些选手也提出这个问题,我们当时第一个反映觉得,这个问题该怎么办,所以我们用了三四天时间的考虑、研究,最后我们觉得,人造美女和自然美女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美女,他们参赛的话,应该是分开来参赛可能是比较好。比如说就像重量级拳击手和轻量级拳击手一样,他们分开来参赛可能更公平。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