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戴国芳心中的魔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5:27 外滩画报

  是什么东西煽动铁本老板铤而走险?高位跌落是命运的偶然还是逻辑的必然?

  一个初中未毕业的年轻人,20余年来炼钢不止,41岁时便身家过亿元,戴国芳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

  但一个已经了不起的人,正当年富力强时,却铤而走险,最终公司破产人入狱,戴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五千元享P4级宽带乐趣 今夜网络星光灿烂
国芳又是一个特别失败的人。

  为什么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特别失败了?什么东西如此威力让戴国芳翻船而去?难道仅仅是因为地方政府的“一路绿灯”?

  检测戴的发迹史,对财富的过度甚至极端追求贯穿始终。我们注意到,当这种所谓的追求超越了对亲情的眷顾、对生活的享乐、对法律的敬畏时,它早已裂变为煽动戴国芳铤而走险的心中魔影。

  你看他:刑拘期间时时不忘“遥控”公司,沉痛泣言力保铁本,但对无家可归的三个儿女却只字未提;节衣缩食、整天想着新项目连大脑都无法控制了;不听人劝,放言“三年内赶上宝钢”、“力争世界五百强”,直至弄出分拆项目、财务造假、违规担保等胆大妄为之举。

  人人心中皆有魔,成功人士时时不忘自我调控。戴国芳既不懂国家的宏观调控又不懂个人的宏观调控,所以他翻船了。

  20多年的中国民企发展史中,戴国芳的前鉴比比皆是。贪婪之魔棒喝不去,戴国芳又一个翻船去了。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