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我国城市房屋拆迁专题 > 正文

北京6人自锁楼顶阻止拆迁 七旬老太险些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1:05 新京报


6人自锁楼顶阻止拆楼,数十保安与其沟通(圆圈处)。300名保安及民警围在楼下。本报记者徐春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 昨天上午,海淀区大钟寺原农贸市场内一座6层楼上,2女4男将自已锁在楼顶阻止拆楼。公安、法院、城管以及保安近300人围在楼下,将楼顶众人拖下后,6个挖掘机最终将楼拆除。

  现场

你是老虎還是變色龍?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6人锁在楼顶阻拆楼

  昨天上午9时,保安、民 警把大钟寺原农贸市场内一座6层小楼围得铁桶一般。2名女子、4名男子守在楼顶,他们是这座楼的一层租户京世堂大药店的股东或股东的亲属。药店的执业药师温春梅的父亲将自己锁在楼顶的铁杆上,其他几个人也用铁链子锁在楼顶。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6位在楼顶的人情绪相当激动,京世堂的经理韩忠印的二姨、70多岁的王老太太曾想跳楼,但被铁链挂悬在空中。一直到10点多,几十名保安陆续将6人拖下楼。

  紧接着,6个挖掘机一起开到楼边上,挥动铲臂进行拆除。

  目前,海淀警方已经以妨碍公务为由,拘留了包括京世堂经理韩忠印在内的5名股东。

  租户

  我们要求房主补偿

  京世堂大药店韩经理的 姐夫吴海仁告诉记者,这6层楼原来是东升乡大钟寺农贸市场内的大农招待所,他们从前年8月份租下这个500平方米的店,并签了3年的合同,几个股东共投入了100多万。

  去年2月他们被通知这里要拆迁。吴海仁说,“我们要求补偿,但房子业主大钟寺农工商公司一分钱都没有给。”于是京世堂就不同意搬出。

  农工商公司因京世堂自去年2月未交房租,将其告上海淀法院,要求他们给房租,不然就腾空房子。法院最 终判京世堂二审败诉,让京世堂限期腾空。“我们昨天已经腾空了,把药都拉出来了,根本用不着来强制。”吴海仁说,“他们今天就是借法院强制腾空的名目来强制拆迁。”

  东升乡

  搬完了我们就可以拆

  “已是二审终审了,都判他们败诉,他们不接受,可以申诉,但今天法院是来执行 的。”东升乡宣传部的一名工 作人员说,既然已经将他们 搬出了,那楼的处决权就在 乡里,直接就可以拆了。

  另据东升乡司法处的田女士介绍,这片地的开发是北京60个重点工程之一,这些人已经阻碍这片地区的拆迁一年多了。

  相关专题:关注我国城市房屋拆迁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