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一周商业:书展增内地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09:52 青年参考

  书展是港人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更让游客有机会体验书香之旅。第15届香港书展日前开幕,吸引了数万参观者, 当中不乏外地游客。

  以“开卷有益,丰富生活”为主题的此次书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虽然不时天降大雨,但书迷的热情不减。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眼急手快连连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经济好转,市民出手较往年“阔绰”,纷纷表示已备足了钱购书。参展商亦称,对今年的生意有信心。

  据说,此次书展的时间延长至每日晚10时,晚6时后入场可享有半价优惠。

  以310元买下了4本书的内地游客何小姐表示,因为物有所值,所以一本书数十港币也能接受。

  沪上半年聘千名香港专才

  内地对香港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一项调查发现,今年上半年,在上海,与CEPA相关的行业中,有300家企业 的新增职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这些行业主要为物流业、会计业、管理顾问、会展服务及广告业等。这些企业吸纳的香 港专才都是中、高层的职员,平均年薪约15至30万元。

  调查同时显示,香港旅游业人才到内地发展的机会仍然不多。香港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院长林培灿博士解释说,这 是因为内地旅游业欠缺的多是酒店管理人才,通常不会聘用不熟悉内地环境的香港导游。

  鉴于内地企业对香港专才的需求,港沪继续实施早前推行的“沪港专业人才就业培训实习计划”。两地的专才将以短 期派遣的方式到对方的企业学习、锻炼,以体验两地商业文化的不同。据说,在该计划的实习中表现良好者将有机会被实习所 在的企业聘用。此外,该计划还提供有关劳动法、人事管理、税法及企业文化等课题的在职培训。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