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富豪夫妇害死3岁养子 只因淘气罚其吃下四勺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20:10 世界新闻报

  生活富足的英国盖伊夫妇曾经梦想着生养几个孩子,为家里增添一些生活气息。然而,当他们真正领养3个孩子并与他们一起生活时,从没有生育经验的夫妇俩很快就对孩子们的“野性”失去了耐心。他们开始抱怨、责骂甚至严厉惩罚不听话的孩子。终于有一天,年仅3岁的克里斯蒂安不堪夫妇俩的折磨,悲惨离开人世。近日,一家英国地方法院对盖伊夫妇进行了审判。

  家庭状况很好 惟独缺少孩子

  今年同为37岁的盖伊夫妇算得上是成功人士。夫妇俩工作稳定,薪水也很高,每年家庭收入大概在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0多万)。两人有一套价值高达50万英镑的住房,还有豪华的游艇和昂贵的“莲花”时尚跑车。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盖伊夫人安吉拉·盖伊因小时候患病失去了生育能力,两人婚后一直没有孩子。

  孩子问题是夫妇俩经常谈论的话题,也是影响两人关系并曾导致他们婚姻一度破裂的主因。1996年,结婚已6年的盖伊夫妇开始分居,随后离婚。不过,两人在办理离婚手续之后又和解了。2001年下半年,两人决定复婚并申请领养孩子,以使他们的家庭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同时,他们购置了新家,开始为建立“新家庭”做准备。

  缺乏养育经验 逐渐失去耐心

  2002年年初,英国社会管理部门受理了夫妇俩领养孩子的申请。当年11月,被父母遗弃的克里斯蒂安和其弟弟、妹妹一起被送到了盖伊夫妇家。盖伊夫妇开始对3个孩子进行为期13周的试领养。起初,一切似乎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夫妇俩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尽管夫妇俩没有一点亲自养育孩子的经验,但通过翻阅大量育儿书籍,他们仍然掌握了许多育儿知识。可是,实际情况毕竟与书本知识有所不同,夫妇俩还是遇上了各种各样的烦恼。在盖伊夫妇看来,最大的烦恼在于克里斯蒂安“反应迟钝却脾气暴躁”,根本不是一个正常的孩子。夫妇俩开始新生活的信心开始动摇。

  在3个孩子进入这个家庭10天后,盖伊夫人当初对领养孩子的冲动已经平息。她又开始到公司上班,留丈夫在家中照管3个孩子。可是,盖伊先生也早已憋了一肚子的气。盖伊先生开始给社会管理部门打电话,抱怨克里斯蒂安“没脑子”、“呆板”、“木讷”,不是他们夫妇俩希望领养的孩子。社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则劝他们夫妇俩在领养初期不要期望太高,因为孩子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环境。

  正常淘气行为 招致严酷惩罚

  在试领养过了5周后,盖伊夫妇心中对克里斯蒂安郁积的不满开始升级。夫妇俩“越来越看不惯他的行为”。2002年12月7日,夫妇俩对克里斯蒂安拒绝盖伊夫人的拥抱非常生气。那天晚上,盖伊夫人告诉丈夫,她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了,“这一状况必须改变”。

  第二天早晨,克里斯蒂安不好好吃早饭,不停地玩弄着他的食物。夫妇俩便在他的早餐上撒上盐,罚他吃下去。据说,夫妇俩甚至让他直接吃下4匙勺盐,盖伊夫人还让他喝盐水。在当天午餐时,克里斯蒂安将肉汁抹了一脸,还将盘子摔到地上。对幼童来说,这都是正常不过的淘气行为。但是,盖伊夫妇却为之大怒。他们将克里斯蒂安拖到一间卧室,将他狠狠地摔到了一张帆布床上。

  孩子紧要关头 夫妇并未陪伴

  15分钟后,夫妇俩听房间内没有动静,过来一看,发现克里斯蒂安已浑身松软、鼻息全无。盖伊先生慌忙驾车将他送往当地一家医院急救,而盖伊夫人则拒绝陪同丈夫前往。当地医院见孩子情况危急,决定把孩子转往治疗条件更好的伯明翰医院急救。此时,盖伊先生丢下孩子,回家和夫人商量如何为发生的事情编造理由。

  伯明翰医院很快就诊断出克里斯蒂安盐中毒,而且脑部有11处损伤。4天后,3岁的克里斯蒂安不治身亡。

  夫妇被判入狱 罪名不是谋杀

  近日,负责审理克里斯蒂安被虐致死案的一家英国地方法院宣布了判决结果。主审法官认为,即使从1岁起就被社会救济院收留,克里斯蒂安的行为也没有超出一个3岁儿童的正常范围;而作为知识分子的盖伊夫妇在严厉惩罚克里斯蒂安时却是有意识的,盖伊夫人在克里斯蒂安生命危急时刻的表现也是“极端自私的”。

  法官同时认为,盖伊夫妇并没有意识到惩罚克里斯蒂安时所用盐量可能导致生命危险,因此克里斯蒂安之死并不属于谋杀。法院最终判处盖伊夫妇有期徒刑5年。在法院宣布判决后,盖伊夫妇手握着手,面无表情。随后,夫妇俩离开被告席,紧紧拥抱在一起,然后分别由法警带离了法庭……

  遗弃亲生骨肉 生母也有责任

  小克里斯蒂安被害案在英国引起了强烈震动。人们在反思这起悲剧的同时,也对撇下他不管的生身母亲23岁的特蕾西·奥西克予以谴责。小克里斯蒂安的外祖母苏珊·奥西克指责女儿只顾自己在外面混日子,从来不照顾、也不关心小克里斯蒂安的死活。从出生5个月起,克里斯蒂安就因为病毒感染而经常出入医院,因为其母对其无心照顾,1岁后即被社会救济院收留,但社会终究没能挽救和保护这个孤苦的生命。《世界新闻报》驻英国记者 牛道斌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