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韩国涉外婚姻 中国人占大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6:35 青年参考

  一项调查显示,2004年韩国的跨国婚姻剧增,其中韩国人选择中国配偶的最多。这一结论源自韩国统计厅3月3 0日公布的《2004年结婚、离婚统计结果》。

  从跨国婚姻的情况来看,2004年达到3.5447万件,首次超过了3万件。

  从外国人配偶的国籍情况来看,来自中国的新娘有1.8527万人,新郎3621人,分别位
居榜首。其中,“韩 女中男”夫妻增至2003年的3倍以上。

  外国新娘除中国以外,其后依次为越南、日本、菲律宾、蒙古、美国等;外国新郎中,日本籍居第二位,其后依次是 美国、加拿大、孟加拉国、澳大利亚籍新郎。

  另外,从“国际夫妇”的离婚情况看,离异的外国夫人排序依然是中国最高,然后为越南、日本等(以人数为准), 与结婚比率顺序有惊人的相似之处,但在离婚的外国丈夫中,日本丈夫占了绝大多数,为全体的75.5%。

  为治心病重游普吉岛

  瑞典妇女再遇大地震

  来自瑞典的法格斯特兰德和其家人3个月前在泰国普吉岛度假时遇到大海啸,但侥幸生还,日前,她带着全家旧地重 游,没想到又在当地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地震。

  对于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大海啸,法格斯特兰德仍心有余悸,这次再到普吉岛,是想治疗内心的创伤,不料该区 域3月28日晚上又发生地震。

  她对法新社记者说:“我非常愤怒,以为是有人在恶作剧。”但其他旅客和当地市民惊慌的尖叫声终于迫使她回到现 实中来,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法格斯特兰德说:“上一回,我没掉一滴眼泪,但昨晚我看电视(宣布警报)时,却不由自主地哭了。”

  法格斯特兰德和其他许许多多旅客一样,被迫再次疏散,仓皇逃命。所有人都往高处跑,等待海啸的降临,但这回, 地震并没有引发海啸。

  法律没禁吃人

  泰国男子获释

  一名有犯罪前科的50岁泰国男子,被发现吃下一具火化未尽的人尸器官后被捕。但不久,他又获释,因为警方找不 到一条泰国法律禁止“吃人”。

  一名警官透露,事情于两周前发生在曼谷东北740公里,靠近老挝边境的那空拍侬,这个贫穷干旱的小镇没有火葬 场,利用柴堆火化的尸体有时候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没有完全火化。

  食人犯沙空去年刚因杀害母亲的罪名服满15年刑期出狱。他告诉警方,因为出狱后得不到家人的重新接纳,他无家 可归,最终饿得受不了才吃掉死者科泰火化未尽的器官。

  警方怀疑沙空精神有问题,当局已经安排精神病医生对他进行检查。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