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再审无名女尸案 被告人在休庭时跪地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时新)6年前,轰动重庆的科普中心无名女尸案,经过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死者张永群的男友、被告人曹红兵,于2004年3月11日以抢劫罪被一审判处死刑。被告人曹红兵不服,上诉至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市高院审理后于2004年12月7日作出终审裁定,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发回重审。2005年3月30日,市一中院重新审理此案未果(本报2005年3月31日曾作报道)。昨日,市一中院再次开庭审理了此案。

  在昨日长达6个小时的庭审中,被告人曹红兵始终哭个不停。昨日下午3时30分,当审判长宣布休庭等待通知时,被告人曹红兵当庭跪地喊冤:“我是冤枉的。”

  昨日在法庭上,曹红兵的辩护律师对公诉机关的证据提出了质疑,他认为公诉机关指控曹红兵杀害并抢走女友张永群4万元钱的时间是1999年9月5日,而曹红兵交给其母亲的4万元新版人民币发行时间是1999年10月1日。针对曹红兵所称的刑讯逼供,检察机关找来了刑警总队南岸支队副队长和刑警总队三支队民警出庭作证,以证明他们在办理该案时程序合法有效。昨日,检察机关共找来5名证人出庭,指正曹红兵就是凶手。

  最后,公诉机关提供的一盘录像带却记录了曹红兵招供的全过程。在录像带中,曹红兵所说的犯罪时间、地点、手段都与案件几乎一致。而录像带中,曹红兵母亲的一段证词更是指证自己的儿子是因为一时冲动杀了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