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的哥为还2元失物等客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2:27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记者 朱宏俊) 前晚,一位乘客在苏A74439的出租车上丢失了价值2元钱的一个普通的纸质笔记本,出租车司机潘有强为了等失主来领,竟在原地苦苦等候1个多小时。

  前晚11时30分,家住大明花园风光里的朱先生情绪有些激动地打进晨报热线,他希望借助晨报对交通出租公司的驾驶员潘有强表示感谢,“太难得了,这个好司机竟为了乘客
一个2元钱失物,放弃做生意在原地等候了一个多小时,而我呢,丢了2元钱东西根本都不想拿回来。”据朱先生称,前晚10时许,他和女朋友从新街口打了一辆车牌号为苏A74439的出租车,前往大明花园风光里的住处,晚10时20分下车。朱先生回到家后,发现自己花2元钱新买的一本笔记本随着外包装布袋一道丢在出租车上,他想回头去找,可女朋友责怪他:“找什么呀,笔记本才2元钱,明天重新买一本不就得了。”朱先生一听也有道理,于是洗完澡就睡了,但睡在床上的他一直很不安:“虽然东西很不值钱,但司机会不会一直留在原地等候我们失主呢,如果司机焦急地到处寻找失主,而我们失主却不当回事,也太不应该了。”

  朱先生越想越不放心,根据打车发票上的电话致电交通出租公司办公室,3分钟后,公司来电:“司机一直留在原地等候你们失主呢,你们赶快去找他吧。”朱先生激动不已,跑到下车地点一看,果然这辆已经熄火的出租车停在那里,司机焦急地站在大马路上张望着。见到朱先生,司机潘有强忍不住有些生气:“丢了东西怎么不知道回来找啊,也不知道立即打电话给发票的寻物号码。”此时,时间已是深夜11时30分了。路边的一些小贩争先恐后地告诉朱先生:“这个司机不容易喔,在马路上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潘有强师傅,他说:“当时我也搞不清楚这个几元钱的小笔记本对失主来说重不重要,所以就把车子停在原地,希望失主能够尽快回来寻找,等不到失主我的心不安啊。”记者问潘师傅1个小时不做生意要损失多少钱,他说:“至少50元钱吧,可出租车司机应该不管拾到什么东西都要归还,不要考虑损失。”

  为了2元钱,的哥如此执著地守候在原地,你认为他的这种行为值吗?晨报开通热线84701110,或发短信至13016999033欢迎参与。

  相关专题:南京晨报聚焦栏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