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街头生死决:两歹徒行凶数十人围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56 内蒙古晨报
呼市街头生死决:两歹徒行凶数十人围堵(图)

事发现场被抢女子流的血 晨报记者 赵禄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 通讯员 刘晨辉 赵红岩)6月10日下午3点30分许,呼市新华大街上演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生死决战:数十位公安人员、武警战士、执勤保卫人员及普通市民围追堵截两个行凶歹徒,面对歹徒沾满受害者鲜血的明晃晃的刀具,人们毫不畏惧。经过30分钟的较量,两个歹徒落网。

  ★血案发生

  6月10日下午3点30分,刘女士肩挎一黑色挎包骑着摩托车行至回民区文化宫街机动车道上。此时,从她身后突然冲上来两个陌生男子,从其肩头一把拽下挎包,沿文化宫街向新华大街逃窜。包内装有刘女士一粉红色手机及若干现金。见此情景,刘女士立即加大油门向歹徒追去,追至新华大街内蒙古医学院南墙人行道上时,终于抓住其中一个歹徒。急于脱身的这个歹徒狗急跳墙,从身上抽出一把一尺多长的刀具,猛地刺向刘女士左臀部。勇敢的刘女士毫不示弱,与歹徒厮打起来。歹徒用带血的刀具刺向刘女士后背、右臂等处,鲜血染红了刘女士衣衫,最后,她眼前一黑,瘫倒在血泊之中……

  ★织网缉凶

  事发突然,过往行人一边向110报警,一边追击歹徒。慌不择路的两个歹徒分成两路,一个沿新华大街向西逃去,一个手持血淋淋刀具的歹徒窜进内蒙古医学院大门。这时,正在院内检查保卫工作的内蒙古医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孙琳看见院内狂奔进来一个身上溅满血迹且面目狰狞的持刀男子后,顿感不妙,立即带着一名保卫人员沿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击,同时,紧急用手机将情况报告保卫处处长侯亮宝。侯处长接到通报后,火速将情况反馈到新华西街派出所并带领保卫人员缉拿凶手。与此同时,接到报警的110指挥中心指令西城A5、新华西街派出所民警火速出击,眨眼间便织起了缉拿歹徒的天罗地网。

  ★紧急追捕

  面对狡猾的两个歹徒分头逃跑,两路追击大军自然形成。这中间有普通干部、热情市民、公安人员、执勤保卫人员、武警战士。两个歹徒其中一人手握刀具,穷凶极恶,是潜在危险最大的一个。引起民愤最大,在他的身后,追击大军蔚为壮观。

  看到自己像一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跑到内蒙古医学院的歹徒一边奔跑,一边用手脱下上衣扔在地上,背上露出张牙舞爪的青龙。由于不熟悉地形,歹徒一下跑到医学院花圃。看到身后追来的医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孙琳,两眼充血的歹徒挥起左臂,“砰”的一声,敲碎窗户玻璃,不顾利如刀刃的玻璃碴,钻进花圃,身后留下一长串血迹。跑了不到十几米,前面矗起一面墙,他又费力地挥起左臂,敲碎窗玻璃钻了出去。但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好不容易钻出花圃,一道铁栅栏又矗立在眼前。他猛地跃了上去,一只皮鞋被挂在铁栅栏上,他进了3号学生公寓。

  “不好!公寓有住宿学生,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孙琳及医学院退休干部于贺钦急忙抄近路迂回。刚一跑出3号学生公寓的歹徒冷不丁迎面撞上孙琳,猛一低头,孙琳扑空,歹徒挥着刀又向学生食堂逃去。前面又是一个高达2米多的铁栅栏,歹徒又猛地跃了上去,跳下之后又沿小巷向医学院体育场跑去。认为跑出包围圈跳下3米多高体育场外墙的歹徒刚一松口气,抬起头一看,吓出一身冷汗。侯亮宝、孙琳等十多位追击者已将其团团包围。急眼的歹徒挥舞着带血刀具,向追击者虚晃一刀,又先后跑过医学院1#、2#、3#楼,进入内蒙古华建24#楼空地,被新华西街派出所民警及武警战士王超、南征、登毕力格压倒在地。此刻,歹徒精疲力尽,口吐白沫,右脚在逃跑中受伤,成了血人!

  持刀歹徒被生擒后,另一个歹徒逃至新华西街新华桥附近时被另一路追击大军擒获。从事发到结束战斗,前后仅用30分钟。

  ★如实招供

  下午4点,两名犯罪嫌疑人被生擒后,被押至回民区新华西街派出所。经网上核查,两名犯罪嫌疑人露出庐山真面目:高状(持刀行凶者),男,汉族,1985年8月4日生,辽宁省铁岭市银洲区红旗街三委十一组,身份证号码211202198508055011;苏国荣,男,汉族,1985年1月4日生,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龙凤街三委十四组,身份证号码210403198501042134,二人系来呼打工人员。苏国荣以前便有犯罪前科。据二人交待,因手头拮据,二人准备于近日回辽宁老家,抢劫的目的是想凑够回家路费。对于所犯罪行,二人均供认不讳。之后,二人被押往回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进一步审理。

  ★伤者近况

  就在两路追击大军围捕犯罪嫌疑人时,闻讯赶到的120急救车将刘女士紧急送往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随后赶到的记者获悉,刘女士左臀部刀伤深达4厘米,已严重伤及动脉,后背及手臂四处受伤。伤者脸色苍白,但神志还清醒。当晚9点左右,刘女士被送至附院骨科手术室做手术。据医护人员介绍,她虽然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伤及动脉,手术难度较大,即使身体痊愈后,也不能再从事较重的体力劳动,当然,也不排除截瘫的可能。伤者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这么多热心市民的帮助。从这件事上,我们也真切感受到了人间的真爱,呼市网格化巡逻机制确保了一方平安,老百姓从心眼里拥护!”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