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妈喂养流浪猫遇阻力 36户居民致信居委会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1:48 新京报
  38位居民联名致信居委会,要求停喂流浪猫,喂养者称爱猫无可指责
大妈喂养流浪猫遇阻力36户居民致信居委会反对
  安慧里三区居民陈大妈开心地看着流浪猫进食,但小区内一些居民反对喂养流浪猫。读者王女士摄

  本报讯(记者郭冀远)前天傍晚,5只流浪猫准时聚集到朝阳区安慧里三区的环形花园。高大妈和陈大妈打开装有猫食的饭盒,猫儿们乖巧吃完饭盒中的美餐,又无声无息地消失在小区里。

  它们不知道,在美餐过后,小区里的居民要专门为它们开个会,因为三区的38个居民近日联名致信居委会,反对在小区喂养流浪猫。下午5时,在这个为流浪猫开的会议上,安慧里南社区居委会干部听取了社区内支持喂养流浪猫的居民的意见。

  居民联名写信要求处理流浪猫

  6月22日,安慧里三区的38位居民联名写信给居委会,提出流浪猫群问题。他们在信中表示,流浪猫可能传染疾病;便溺造成环境污染;发情期叫声打扰居民休息;过分繁殖会造成“猫灾”,将会影响未来的奥运环境。

  他们建议,有条件住户对流浪猫实行家养;禁止在公共场所散发猫食,以杜绝招引流浪猫的来源;建议由居委会把流浪猫送交卫生防疫部门。会议上,这部分居民未参加会议。

  支持者认为爱护流浪猫无可厚非

  当日会议上,支持流浪猫的居民说,喂养流浪猫正是人类爱心的体现。

  居民王女士说,两位老人喂猫举动得到了很多居民的支持。她们用一次性餐盒喂养,而后冲洗,消毒。给猫服用避孕药,4年半来小区内的流浪猫生育为零,并且送养了12只流浪猫;他们还为猫洗澡,未传染疾病给居民。

  支持喂养的居民代表都表示,流浪猫是个社会问题。

  它们已经很可怜了,关心、喂养它们是爱心的体现,没有什么可以指责的地方。

  喂养者承受巨大压力

  据了解,从1997年开始,安慧里三区的陈、高两位大妈陆续开始自己掏钱喂养小区里的流浪猫。但“非典”之后,他们的行为遭到了社区里部分居民的强烈反对。

  “不会再遗弃它们!”高大妈说,目前她和陈大妈喂养了5只流浪猫,喂食、避孕、消毒等工作都是她和陈大妈自己掏钱。她们用沉默来应对反对的声音。

  居委会将想办法调解

  安慧里南社区居委会的段主任表示,居委会将听取双方意见,不久将召开反对喂养流浪猫的居民会议。

  之后居委会希望找到一个让双方都能接受的调解办法。近期,居委会将邀请“幸运土猫”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给居民门讲课,希望能化解居民们的矛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