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男子强奸少女后留下28元钱 被抓狡辩是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华友 通讯员 叶兴旺 吴恩) 在福清某宾馆,一名17岁女孩被网友及一名男子轮奸。前日,福清警方先后将两嫌疑人抓获,两男子竟称,他们事后给受害人28元钱,属于色情交易,不是强奸。

  8月22日凌晨3时许,这名女孩到福清城关刑侦中队报案称,21日晚9时左右,她接到一个男网友电话相约,到福清融城一KTV与他会面,玩到22日零时许,女孩执意要离开,男
网友便与另一男子以有车相送为由,将女孩诱骗至福清融城某宾馆房间内,不顾女孩反抗,采取殴打、逼迫方式将女孩轮奸。之后男网友丢下28元“路费”供女孩回家,然后离开宾馆。

  女孩告诉警方,她除了知道网友外号、两人说福清话的信息外,对两人其他情况一概不知。警方随后展开调查,23日17时在该宾馆门口将一名嫌犯抓获。20时许,另一名嫌疑人在融城一拂街落网。

  初步审讯,两名嫌疑人很快就向警方交代了以诱骗、暴力胁迫女网友发生性关系的事实。目前,他们因涉嫌强奸被拘留。

  给钱了能算强奸?在这起案件中,两疑犯始终认为给受害人28元钱,属于色情交易,不能以强奸论处。

  对此,

福建信得律师事务所郑宝胜律师说,我国法律规定,违背受害女性意志,使用欺骗、暴力、胁迫手段,强行与其发生性行为,就已经构成强奸。两人一起作案,已经构成轮奸。这两名犯罪与受害者之间并不存在色情交易,28元钱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更何况受害者是一名不满18岁的未成年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