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恋男子服下鼠药 约见记者要诉说其感情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9 京华时报

  

失恋男子服下鼠药约见记者要诉说其感情经历
医生查看鼠药袋,并准备给子健洗胃。

  昨天上午11点30分,一名男子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他因情、因压力要自杀。他说想在死前见记者一面,诉说他的经历,希望世人知道这世间有过他和他的女友、他们的经历。

  记者迅速赶到后,发现该男子已服下大量鼠药。围绕这个21岁生命的紧急抢救,随即展开。

  失恋男服下鼠药

  昨天上午11点30分,本报热线接到一男子电话。该男子称他在朝阳区王四营桥底下,已服鼠药,希望能见记者一面,做最后诉说。

  记者火速出发,约12点赶到。

  一个上身赤裸的男子,坐在马路边上,双眼红肿,表情绝望。他左臂上文了一个心形图案,中间刺有“宏梅”两字,一根“箭”从中间穿过。

  记者与他聊了几句,该男子突然掏出一把蓝色邪麦粒”送到口中,并用

纯净水服下。记者将包装抢过来后,发现是灭鼠剂,净含量100克的包装里只剩一点。

  男子说,他叫子健(化名),女友叫大梅(化名)。他说他无法承受生活的压力,更无法承受大梅与他分手带来的痛苦,在记者来前他已吃下多半包鼠药。

  记者立刻拨打了110和120。此时约12点10分。

  约12点15分,王四营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将其送到附近的王四营

医院。大夫表示需马上洗胃,最好送大一点的医院。

  12点25分,120朝阳急救站人员急速将子健免费送往垂杨柳医院。路上,急救人员面色着急,不停问子健的感受。

  拒绝接受救治

  约下午1点,垂杨柳医院。

  子健拒绝洗胃和做各种抢救工作。他对医生称没吃药。他目光坚定,嘴唇紧抿,脸上淡漠。

  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孙联平看了药袋后,面色凝重。他说,这种鼠药毒性极强,现在尚未发作是因有潜伏期。该药会造成凝血机制障碍,症状为恶心、内脏出血等,不及时抢救会很危险。

  子健依然拒绝洗胃。医生只好先给他输液,控制毒性蔓延。

  子健说他一心求死。记者、警察和大夫,围着他做思想工作。

  约一小时后,子健答应将胃中的药吐出来。他说“不想再给大家添麻烦”。呕出部分药后,子健渐渐平静,并开始向记者讲述他的经历、他的伤痛。

  约半小时后,子健面部肌肉抽搐,表现出中毒症状。

  为彻底清理他体内毒素,120东城分中心的救护车连忙将子健送往307医院。

  下午3点30分,到达307医院。该院正搬迁,不收病人。救护车又将子健迅速转送301医院。

  紧急抢救终脱险

  约3点40分,到达301医院。

  此时,他开始吐血,脸上肌肉不停抽搐。

  子健说,想见大梅一面。记者帮忙打电话,大梅说,心已死,不想见,并称自己是被胁迫做子健女朋友的。再打,大梅关机了。

  下午4点,301医院的7名医护人员对子健实施紧急抢救。

  一个多小时后,医生宣布他脱离生命危险。

  此时,子健泪流满面。

  他说,在北京他只认识大梅一个人,现在他知道这里还有很多人关心他。他感谢救他的所有人。

  主治大夫张医生说,毒素已深入血液中,可能已对内脏造成一定损害。但子健拒绝住院治疗,并要求记者不要通知他的家人。

  下午6点钟,面色蜡黄的子健被搀扶着走出医院。

  -补记

  昨晚8点,记者送子健回到朝阳区垡头的出租房内。

  记者走前,子健说,他仍摆脱不了失去大梅的痛苦,希望能再见她一面,跟她吃顿饭。他答应所有关心他的人,好好活着。

  -链接

  子健曾经的爱情

  子健是内蒙古赤峰人,约1.70米的个头,来北京打工已有6年。

  21岁的他脸上写满了沧桑,左手腕正面有长约5厘米的刀痕,背面有9个烟头烫过的疤痕。

  子健说,生活的压力和一场恋情让他有放弃生命的念头。

  子健5岁那年,生母去世。随后,继母到来。15岁那年,他一人到北京,送报纸、打小工……

  去年7月,34岁的大梅的出现,改变了他的生活。

  他说,他和大梅因一个电话认识,随后成为恋人。去年10月,他们回老家办了订婚酒席。但两人在生活中常因小事吵架。最终大梅提出分手。

  8月13日,大梅下班后来到子健在垡头租住的屋子里,想搬走行李。子健威胁她不让走,大梅报警,在警察的帮助下,大梅搬走了行李。

  子健说,之后他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中。作者: 任冠军 周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