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夫妻原是亲兄妹续:法院已受理离婚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如愿拿到法庭的“受理案件通知书”后,一心想从“兄妹夫妻”这样的畸形感情中解脱出来的侯英第一次露出了难得的微笑。随后,她回到已一年多未回的家,将这一消息告诉了丈夫林平和女儿。

  离婚被受理 当事人众相相

  侯英:长出一口气(小)

  昨日上午8时许,侯英早早与南充市恒宇法律服务所的工作人员郑烈锋会合,乘车赶往距离南充市区1个多小时车程的嘉陵区李渡人民法庭,提交自己的离婚诉状。

  对于侯英的到来,法庭的工作人员并不意外。由于各项证明材料一应俱全,案件受理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当工作人员要求侯英在受理通知书上签字时,侯英一下子显得有些局促,用了好一阵子才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字写得歪歪斜斜很不好看,但一笔一画格外清晰。侯英提出诉讼请求包括:解除她和林平的同居关系、平分共建的130多平方米的农房;儿子林勇由林平监护,女儿林华由她监护。

  接过“受理案件通知书”,侯英看了又看,然后小心地折好放进随身的提包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案件受理了,我感觉上轻松了许多,当然我更希望能够早日拿到法院同意我离婚的判决书,这样我才能在心理上彻底解脱。”侯英显得有些急切。侯英说,这件事情了结前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去看看16岁的女儿林华,因为不想看到那个本是自己哥哥的丈夫林平,她已经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考虑再三,侯英决定马上回自己河西乡那个不算太远家。

  女儿:愣在当场,半晌无语(小)

  来到家对面的山坡上,侯英不愿再走了。熟悉的瓦房就在坡上的稻田边,女儿和丈夫正在收拾晒好的玉米。见母亲回来了,林华如欢快的小鹿蹦跳着迎了出来。林平打着赤脚,一身泥泞地站在家门前,一声不吭地看着远处的妻子。

  简单的嘘寒问暖后,侯英告诉了女儿法院受理离婚的消息。这一结果让林华愣在当场,半晌说不出话来。“离婚后我们还是一家人,只是爸爸妈妈不再是夫妻了,而是兄妹。一切都不会变,妈妈会经常回来看你的,你的学费、生活费都由我来出……”流着泪听完母亲的解释,林华要求母亲把这一消息告诉远在广州打工的哥哥林勇。电话接通后,林勇平静地接受了母亲的决定。

  丈夫:愤怒之后黯然接受(小)

  此时,一直沉默的林平再也按捺不住,匆匆从屋里赶到妻女跟前。“一个家就这么散了!”尽管对近亲禁止结婚已经有了认识,但林平对这一结果仍然无法接受。过了一阵子,情绪稍微平息的林平表示,离婚可以,但老人和孩子的问题必须解决好。当然,他更希望侯英能够“回心转意”,和他一起继续从前的平静生活。对此侯英表示,一切按法院的判决办。

  随后,在女儿的依依不舍下,侯英坚定地离开了河西乡。对于过去21年的感情生活,她一个字也不愿多谈。她说,离婚后她准备到外地打工,不打算再婚。她只想一个人过,轻松一点,自由一点,再也不要有任何约束。本报记者 贺峥 摄影 王天志

  (附,26日已见报稿:同居21年 夫妻意是亲兄妹

  惊爆1988

  侯英的母亲看望女儿与女婿的父亲首次见面时,她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亲家居然是自己的前任丈夫!侯英和林平这对小两口竟是同母异父的亲兄妹!

  昨日下午,南充市嘉陵区河西乡。林平和侯英居住的房屋大门紧闭。自从侯英打定主意和丈夫离婚后,这个小家昔日甜蜜温馨的气氛就一去不再。侯英在接受南充当地媒体采访时称,之所以铸成大错,完全是因为当初她根本不知道丈夫的身世。

  侯英是重庆永川人,现年47岁的丈夫林平住在南充市嘉陵区河西乡,两人姓氏不同,年纪相差大,住的地方又相距甚远,乍看之下完全扯不上丝毫关系怎么就会是亲兄妹呢?最初,侯英和林平也都不愿接受这样残酷的事实。一切还得从21年前侯英外祖母安排的这桩婚事说起。

  根据侯英向媒体提供的情况,1984年,母亲带着15岁的她从老家到南充嘉陵区河西乡的外祖母家玩。在外祖母的安排下,她被许配给了同乡的林平,两人没有办理任何结婚手续。1987年,侯英生下了第一个男孩,孩子一出生眼睛就有些斜视。

  和突然降临的婚姻一样,侯英和林平兄妹关系的真相大白也来得同样偶然。1988年,侯英的母亲张华到河西乡看望第二次怀孕的女儿,与林平的父亲首次见面后双方大吃一惊,她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亲家居然是自己的前任丈夫!侯英和林平这对小两口竟是同母异父的亲兄妹!此时,侯英和林平已经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差不多四年。

  为了证实侯英反映的情况,南充当地媒体近日专门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在向张华了解情况时,张华承认林平确实是自己与前夫所生。重庆永川某村委会的一份证明也表明,张华1968年从南充改嫁到当地,婚后育有一对儿女,女儿就是侯英。嘉陵区河西乡民政所负责人表示,侯英和林平虽然没有进行结婚登记,但他们同居21年并生儿育女的情况已经构成了事实婚姻。由于《婚姻法》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两人的婚姻已经违反了这一规定,双方可以到当地婚姻登记机关或通过法院申请解除两人的事实婚姻关系。

  惊变2005

  知道和丈夫的真实关系后,两人生活相处的时候侯英总会感到心里不舒服。而坚决反对离婚的丈夫竟称虽然夫妻二人同母异父,但不同姓就不应该算是兄妹!

  为什么在知道事实17年后的今天才提出离婚?面对成都电视台第五频道记者采访时,侯英的回答显得有些无奈。她说,当初没离是因为孩子太小,如今孩子大了,自己近年外出打工也长了些见识,不能一错再错了。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她终于在今年4月第一次向林平提出了离婚。

  自己和林平结婚关系不错,一家人平平淡淡和睦相处,但现在侯英认为这一切都算不上真正的爱情。她说,特别是知道自己和丈夫的真实关系后,虽然对林平谈不上厌恶,但两人生活相处的时候总会感到心里不舒服。

  据侯英的一位亲属称,当初家里在发现两人兄妹关系后没有制止这段婚姻,是因为有老人认为两人这样亲上加亲是好事,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两人的孩子又没有太大的问题,也就没有谁加以干预。

  面对妻子明确提出的离婚要求,林平坚决反对。这个老实的农村汉子显得情绪激动,再三强调不愿离婚。他所陈述的理由竟是:虽然夫妻二人同母异父,但不同姓就不应该算是兄妹!林平说,自己都快50岁的人了,离了婚咋个再结婚,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侯英也该为子女留些脸面。当记者问到两人之间有血缘关系怎么办时,他不在乎地回答,娃娃都有了,现在又不生小孩了,也就没有必要再离。他希望侯英打消离婚的念头,一家人和过去一样好好过日子。

  丈夫的软言细语无法打消侯英已经坚定的信念。今天上午,她将向南充当地法院提出离婚申请。在终止一段错误爱情的同时,她要追求更新的生活。(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张义成 本报记者 贺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