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让心好好休息 众多白领黄金周选择进行心理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6 桂龙新闻网

  王小姐是一家外企职员,工作的紧张和个人生活的不顺使她每天精神紧张、心情抑郁,最后导致精神不能集中,晚上严重失眠。今年“十一”黄金周,她决定寻求心理治疗。

  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白领利用“十一”长假到各类心理诊所进行心理疾病的会诊和治疗,解决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困扰。据沈阳市天朗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介绍,早在“十一”前,想到诊所接受心理治疗的咨询电话就比平日多出近1倍,现在连10月7日的就诊
时间都已经排满了。

  据沈阳一家心理咨询工作室的医生介绍,长假期间主动来心理诊所看心理医生的白领特别多,去年“十一”来咨询就诊的就达100多人。据了解,“十一”期间心理诊所的顾客绝大多数是白领,由于工作压力大,不少人的心理问题已非常严重。

  辽宁省心理学会理事但菲说,不少人以为,对于工作环境好、工资收入高的白领来说,似乎人人都应该称心如意了。其实并非如此,调查结果表明,受教育程度较高,工作岗位层面也高,经济收入较好的人群,患有心理疾病的情况并不比社会其他人群低。

  但菲认为,白领的生活品质的确比一般工薪阶层要高,但他们却承受着更多的压力。处于决策层的人需要承担开拓市场的风险;处于职能层的人需要领悟上司的意图去实现下达的指标;处于独资或合资企业的中方人员需要应对来自文化和思维方式差异带来的无形压力。总而言之,他们的工作、生活都有着自己特有的内容和规律,日子并不轻松。

  那位在外企工作的王小姐说,平时没有时间进行心理治疗。现在放假7天,我不想去旅游,也不想去“充电”,只想着做一下心理调适。看心理医生的费用不低,但只要我的心理问题能够解决,还是值得的。

  来源:新华网选稿:韩松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