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暖气漏水房屋被淹 造成损失谁来承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7:41 内蒙古晨报
暖气漏水房屋被淹造成损失谁来承担

许多家具都被水泡了 内蒙古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慧丽) 暖气试水家中没人,对丝断裂,房屋被淹,没办法,只好在亲戚朋友家借宿。这是包头市昆区周女士近日的遭遇。

  ★家中“水漫金山”

  周女士家住包头市昆区钢38街坊。10月8日,该小区所属的包钢采暖一队在小区内贴
出通知,将于当日对暖气管道通水试压,要求每户家中必须留人,如家中不留人,一切后果自负。家住一楼的周女士八九日在家待了两天,一切正常。10日,周女士和爱人都去上班,下午4点多周女士接到电话,说她家被水淹了,让她赶紧回去。原来,是邻居发现周女士家阴面房间往外渗水,已经将外墙体浸湿。周女士急匆匆赶回家,看到家中积水已深达七八厘米,床板、家具、床内的被褥和衣物都浸泡在水中。周女士一边收拾水一边给包钢采暖一队打电话,对方接到电话后很快派人过来维修,一检查是对丝断裂,于是更换了对丝。大约收拾了4个小时周女士才将积水清除出去。

  记者在周女士家看到,两个房间的床都被立了起来,家具、沙发也都东倒西歪,所有能堆东西的地方堆满了被褥、衣服等物品。周女士说,靠近地面放的物品都被淹了,没办法,只能这样摆着晾干。

  ★室内潮冷无法居住

  由于屋内有潮气,再加上这几天变天天气很冷,室内无法居住,周女士只好到亲戚家暂住。

  10月11日,周女士到包钢采暖一队交涉。周女士对记者说:“采暖一队是负责我们供暖的,现在房屋无法居住,我提出三个要求,希望他们能帮我解决现在面临的问题:第一,烘干房屋;第二,因为今年冬天无法居住,要减免取暖费;第三,补偿六个月我在外面临时租房的费用。但是采暖一队的负责人对我说,我的房屋已经上了保险,应该由保险公司赔付,他们不负责任。”

  周女士通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包钢支公司来家中核查受损情况,“保险公司的人说直接损失可以根据受损程度进行赔偿,但是间接的损失,如因无法居住在外租住房屋发生的费用等没有办法赔偿。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周女士说。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对丝断裂,记者采访了包头市供热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据其介绍,使用时间长、老化腐蚀、质量不好、水压过大都会造成对丝断裂。

  ★采暖一队:正在积极处理

  记者采访了包钢采暖一队上级单位包钢房产公司。一位姓于的负责人对记者说:“这件事情自从知道后一直在积极处理。我们在接到居民报修后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派人到现场,接到周女士报案后很快就派人去维修。但是此次周女士提出的要求不太可行,因为暖气漏水是不可预见的情况,但我们会和她好好沟通,尽量解决。”

  ★律师:找出过错方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内蒙古瑞安律师事务所的高杰律师,高杰说:“周女士现在要找出过错方,也就是暖气漏水究竟是供热单位的问题还是施工单位的问题,如果能证明暖气漏水是因为供暖通过试压时,试水压力突然升高造成断裂就是供热方的过错,就可以提出相应要求,但如无法证明是因试水压力超过国家标准造成的,或者是由于设备质量原因造成的,就与供热单位没有关系,需要找其它相关单位解决。”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