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家中无人暖气跑水 淹了楼下闹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呼市热线4965599消息(记者 海昕)暖气试水时,因五楼住户家中无人,暖气漏水造成四楼住户屋内被水淹,五楼住户认为在暖气试水之前自己并不知情,也没有接到通知,造成漏水物业有责任;而物业则认为,在试水之前已贴出通知,物业没有责任。

  ★住户:暖气漏水物业也有责任

  今年,黎女士在呼市新城区芳汀花园买了一套房子。房子位于小区13号楼四单元五楼东户。她7月底领了钥匙和装修许可证,当时也交了到今年年底的物业费。

  她今年8月份将暖气片拆下准备

装修。10月9日下午3点50分左右,黎女士接到芳汀花园物业部的电话。电话称,当日下午给暖气试水时,黎女士家中的暖气漏水,把四楼的住户家淹了。黎女士说接到电话时,自己并不在呼市,而是在火车上,黎女士急忙通知其父亲拿上钥匙去家中。

  此事发生后,黎女士和四楼的住户就赔偿问题没有达成一致。黎女士认为自己家中暖气试水她没有接到物业的通知,造成暖气漏水物业也应该有一定的责任。

  ★物业:我们没有责任

  10月21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芳汀花园物业公司的管理员孙秀玉。她表示,在暖气试水之前,也就是10月5日,他们在小区的前门、后门以及小区广场上都贴了试水通知,通知上表明,试水时请各住户家中留人。

  9日下午3点35分左右,物业接到了13号楼四单元四楼住户的电话称,该屋内卫生间有漏水的现象。接到电话后,物业部派人立即去现场,经过了解发现水是楼上漏下的,工作人员怀疑可能是楼上的暖气漏水,立即打电话通知黎女士。孙秀玉说:“当时给黎女士打了四次电话,前三次都无人接听,第四次才通话。十几分钟后,五楼的门终于打开。当时屋内

客厅里积了很深的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十几天了,但孙秀玉记得很清楚,经过检查发现,是五楼住户客厅的暖气漏水,物业人员立即将该单元的总阀门关闭,并开始清扫五楼住户的积水。

  之后,物业便联系双方的人协调此事。孙秀玉表示,在试水之前已贴出通知,房主装修房子时,如果改动暖气,需到物业写一个“说明”。但黎女士在拆暖气片时并没有到物业写“说明”。对于黎女士装修时拆掉暖气片这一点物业并不知情。在发现漏水现象后,物业及时处理了。孙秀玉表示物业并没有责任。

  ★律师:五楼住户有直接责任

  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的吴律师认为,如果是暖气片存在质量问题,五楼住户可以找相关责任人,但因暖气片是房主装修时卸下来的,所以五楼住户有责任。这是直接造成楼下被淹的原因。试水前,物业已贴出通知,即便是没有通知到住户,作为常识,住户有责任在试水期间协助物业做好工作。吴律师认为,五楼的住户有直接责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