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村民私收过路费续:私设收费点仍在收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8:05 内蒙古晨报
村民私收过路费续:私设收费点仍在收费(图)

付钱后才放行 内蒙古晨报实习记者 万海飞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丰 罗杰) 连日来,晨报记者对呼市玉泉区桃花乡贾家营子村村民私设路障强行收费一事作了连续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村,收费的“路霸”不仅丝毫没有收敛,还扬言要砸烂记者所坐的新闻采访车。

  司机对收费深恶痛绝

  昨日下午3时,记者再次来到该收费站看到,收费人员仍在收费,很多司机都很自觉地将一元钱交给收费人员。

  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昭君墓收费站收10元钱,这里仅收1元钱,我们为了省钱,就绕村里行车。起初我们也不愿给,但收费人员都很强硬,司机对此也深恶痛绝。”

  ★“路霸”扬言欲砸车

  为探个究竟,记者开车行至路障前开始鸣笛,收费的丁兴旺从路边私盖的“交通岗亭”中走出后,向记者索要一元过路费。

  记者:收费有发票没有?

  丁兴旺:没有,我们有文件。

  记者:给我们拿来看一下,就给你交钱。

  丁兴旺:文件在领导那里,不给看。你们想来此闹事,小心我把你们的车砸烂。

  ★这种收费是违法的

  记者将车退后,拨打110电话,在等待民警到来的时间里,记者目击有6辆车通过,交费的是4辆。

  呼市玉泉区公安分局桃花乡派出所一位孔姓民警告诉记者,贾家营子村的收费站我们经常治理,前几天我们就让其拆除路障,丁兴旺也保证不再收费,但现在仍在收。这种收费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