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原警察打死北京警察专题 > 正文

北京警察太原被殴致死案今日第二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0:24 新京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刘建宏) 昨晚,李忠义的爱人和19岁的女儿走出了太原火车站。轰动全国的“太原警察刘利民打死北京警察李忠义”一案,将于今日在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

  此次抵达太原参加庭审的一行10余人,包括李忠义爱人、女儿等家属。因为身体原因,李忠义年过7旬的父母不在其中。第一次开庭时,李忠义的父亲曾挂着吊瓶出庭。

  李忠义的妹妹和妹夫冯先生均认为,此次庭审关于刘利民是否自首会有一个结果。在第一次开庭中,检方的起诉书认为刘利民系投案自首。李忠义家人对此提出质疑,认为刘利民不符合《刑法》规定的自首条件。

  今年5月3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巡察大队民警李忠义,在太原与太原市尖草坪区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刘利民发生争执,后刘利民指使周传全等8人对李忠义进行殴打,致李忠义抢救无效死亡。

  8月22日,太原市中院公开审理此案。被害人李忠义的家属要求被告刘利民等9人赔偿259万元,其中包括父、母、妻、女每人各50万元精神赔偿,以及交通费、丧葬费、赡养费等共59万元。

  相关专题:太原警察打死北京警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