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母亲重病住院拖欠上万医疗费 大学生欲卖身救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母亲重病住院拖欠上万医疗费大学生欲卖身救母

黄文滔在照顾母亲 摄影 王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妈妈生病了没钱治病,请救救她吧!”昨日上午,一名身着黑衣的年轻人顶着寒风站在春熙路中山广场,神色憔悴的他手里拿着的一张告示格外扯眼——“卖身救母”。为了给重病在床的母亲攒够医药费,这名目前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的大四学生黄文滔整日奔波在蓉城街头,希望能寻找到一家好心企业支付母亲的高额医药费,而自己则将在毕业后为其免费打工。

  家住彭州教平镇5村8组的文忠琼来到成都打工已有3年多,不久前的一天她上街买菜后突然晕倒在地。华西医大附二院对其检查后,结果居然是卵巢恶性肿瘤,并有糖尿病,医院立即对其进行了手术。

  远在南京读书的儿子黄文滔得知母亲病重,当即星夜兼程赶回成都。 在母亲住院的7天里,他们已经拖欠了上万元医药费,亲戚熟人家的钱早已被借光。无奈之下,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黄文滔在昨日筹得了120元善款,但这与治病需要的医疗费相比,实如九牛之一毛。

  听闻自己的学生卖身救母,管理学生事务的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处长蒋高中感到很吃惊。当黄文滔打电话告知蒋老师他将放弃考研之后,蒋老师感到非常遗憾:“这个孩子素质非常好,我们正在考虑推荐他入党,他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考不了研太可惜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