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18岁男子强奸合租女子未遂狂砍12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2:57 重庆商报

  18岁的食店帮工王某欲强奸23岁的合租女子未遂,狂砍其12刀后逃往外地,8个月后自首(本报曾作独家报道)。昨日,王某在市一中院受审,他在庭上说,逃亡期间看到央视一个法制节目,促使自己自首。

  庭上透露自首起因

  昨天上午10点,身材矮小的王某被押上法庭。整个庭审过程中,王某大部分时间都低着头,用极小的声音回答公诉人和法官的问题。

  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问王某为什么要进入女子的房间。王某未直接回答公诉人的问题,却说出了以下这段话“逃跑时,我到过江浙等地,逃亡的过程很苦,在广州,不经意间看到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法制节目,就想到去自首……”。因王某没有正面回答问题,他的发言被公诉人打断了。

  强奸未遂砍合租女12刀

  随着庭审的进行,案情逐渐明晰起来。2005年2月12日,王某在南坪的租赁房内看完黄色影碟后,提刀找到同一套房子的合租女子陈某,要求与她发生性关系。

  被拒绝后,王抽出携带的长刀对陈进行威胁,两人扭打在一起。为阻止陈某的大声呼救,王猛刺其脖子、大腿等处十几刀,并抢走陈身上手机、小灵通以及500元现金后逃走。后来,陈某被其他邻居发现,及时送往医院保住了性命。2005年10月,逃亡外地8个月的王某在广东投案自首。

  泪流满面被押下法庭

  上午11时30分左右,到了庭审最后的被告人陈述阶段,王某抬起头说:“我想见父亲”。当被告知他父亲没来时,王又低下了头。随后主审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在押下法庭时,王某脸上流满了泪。

  记者 颜乔 实习生 钟臻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