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老人见义勇为被打重伤面临截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01:10 东亚经贸新闻

  壮举:喝止盗贼招毒打 等待:见义勇为得有相关证明 紧急:再不手术就晚了

  2月26日,记者见到了54岁的郭峰,他元旦时因为喝止偷电缆的贼导致股骨骨折。如今50多天过去了,他每时每刻都在忍受着剧痛。“本来是做了好事,但没想到落得这样的下场。”老人艰难地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后,剧痛使他不禁轻哼了一声“啊……”

  深夜喝止偷电缆贼 被殴重伤

  老郭家住长春市吉林大路附近一处平房区,2006年1月1日清晨,老郭家突然停电了,他赶紧来到室外,发现有人正在偷电缆线。

  “赶紧下来,你们想干什么?”就这一句话使老郭遭到几名小偷的毒打。十几分钟后,邻居们纷纷走出家门,此时老郭已经浑身血迹地昏了过去。经诊断,老郭除了外伤以外被确定为股骨骨折。“医生告诉我,我的腿想治好就得做手术,需要3万多块钱。后来我住不起就出院了,医生表示不及时治疗,骨头会失去活性,将面临截肢。”

  被养老院收留 靠5分钱药止疼

  2月26日看到郭峰时,他已经在至爱养老院里住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为了不让骨头歪斜生长,他在腿部的夹板上坠上一块沉甸甸的砖头,强行将自己腿上的没经过处理的断骨分开,轻微的挪动就会使他疼得昏过去,原来65公斤的他被病痛折磨得只剩45公斤。

  “我回家时,居住的小棚子已经拆掉了,是邰院长收留了我。”郭峰感激地说。“他现在一分钱也没有,连消炎药都吃不起。只能吃5分钱的止疼片,一天也只舍得吃3片。”说到这里,至爱养老院邰院长直摇头。

  公安机关已立案 可病情不等人

  就老郭是否是见义勇为,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申请见义勇为需要很多条件,比如说必须要有证人、必须要有相关单位的证明等等。目前他还没有这些,我们也在等待相关证明落实后才可以为他申报。”

  据了解,公安机关已就此事展开立案调查。郭峰所在的丹阳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他确实是因为保护公共财产受的伤,我们都听到了他被打的声音,我们可以为他作证,但病情不等人,希望有好心人帮帮他。”

  对话郭峰:再碰到我还是要管

  “你做了好事之后被打伤,现在得不到治疗,你是否后悔呢?”记者问郭峰。

  “不后悔,如果我身体好了,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是要管的。”老郭回答得很干脆。

  如果您想帮助老郭渡过这次难关,欢迎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8488911。

  (东亚记者 宋佳佳)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