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两名男子为找过年钱绑架杀害邻家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内江市隆昌县龙市镇的李家瓒、曾龙芳为勒索3万元,竟将邻居一名8岁小男孩绑架并残忍杀害。昨日,隆昌县检察院发出批捕令: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予以批捕。

  1月19日上午,龙市镇张大娘到县公安局反映:年仅8岁的孙儿小山(化名)于18日失踪,至今未归。19日下午,就在警方帮助张大娘寻找孩子之际,张大娘接到一个电话:“你的孙儿在我们手上,马上准备现金3万元,否则我们绝不客气……”

  该县公安局迅速成立“1·18”绑架案专案组。在内江市公安局支持下,专案组民警经过5天5夜的艰苦鏖战,终于锁定嫌疑人系当地20多岁的男子李家瓒、曾龙芳。

  1月23日晚,专案组民警直扑李家瓒、曾龙芳躲藏地点,一举将2人抓获。经突击审讯,2人分别对合谋绑架、杀害小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2人交代,2006年元旦以来,手头紧张的李家瓒与曾龙芳多次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寻找“过年钱”。1月17日下午,李到曾家耍,而此时,曾邻居家的小孩小山正在院坝玩,曾对李说:“这个娃儿家头很有钱。”二人一阵嘀咕后决定将小山绑架,向其家人索要现金。

  随即二人上前引诱小山:“小山,明天叔叔带你到古宇湖去游玩好不好!”年幼无知的小山高兴地说“可以”。18日上午,李家瓒带上一蛇皮口袋,将小山引往古宇湖。当行至一偏僻山林时,李家瓒突然面露凶光扑向小山,并将其活活掐死。随后,李将小山装进蛇皮口袋并绑上一块大石头,抛在半山腰的水池内。当日下午,李家瓒电话告知曾龙芳已将小山杀死。为得到勒索金的曾龙芳,急忙打电话向小山家人索要现金3万元。龙友 记者 田富友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