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男子想出名欲出售脸部给商家作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1:35 央视《东方时空》
男子想出名欲出售脸部给商家作广告

卖脸人车红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3月6日播出“卖脸”,以下为节目实录:

  [音乐;

  [画面:车红卫在街上行走的画面一组;(特技)

  旁白:

  现如今什么样的新鲜事都有可能出现,什么希奇古怪的人有。2004年,在吉林省长春市的闹市街头就出现了这么一位。

  [画面::街上行走的车红卫(特技)家教标牌;

  同期:

  车:你做家教我这招商,后面有人拍照

  女:这是要干嘛

  车:在脸上招商做广告.

  旁白:

  这个卖脸招商的人名叫车红卫,家住在离长春三百多公里的吉林省敦化市,92年结婚以后,小车就辞去了工作,夫妻俩人在当地开了一家洗浴,由于小店经营得不错,每月也有几千块钱的收入,可刚刚过上好日的车红卫,却染上了赌博的恶习。

  同期:

  车红卫:什么都没有了,赌得我什么都没有了,每天输个千八百的,挣了钱就输,每天喝酒,谁喜欢这样的男人,我也没脸再跟她在一起了。

  旁白:

  2003年车红卫和妻子

离婚了,这下可再没人管着他了,几个月的工夫就把离婚后分到家当赌得一干二净,而且还欠下了赌债。

  同期:

  车:我什么都没有了,天天追着我,逼着我躲债阿,我上哪里去整去,那些朋友都躲,白天不敢出门,晚上出来,我也呆不下去了,卖了

小灵通就来长春了。

  旁白;

  有的时侯,没了钱倒也是件好事,就说没了钱的车红卫吧,自打到了长春以后,他还真得变了,不仅戒了赌,而且还有了在省城干出一番事业的打算,可小车觉得现在要想做点事也真够难的。

  同期:

  车:一两句话咱们也说不清楚,五百多个日夜,我每天在街上不停的接触人,什么样的眼光他都看着我,那种辛酸不是一句两句能体验的,只有经过的人。

  旁白:

  其实车红卫的心里也很清楚,靠打工赚钱完全可以维持生计,可人家小车就是不甘心,虽说他只有初中学历,但总觉得靠打工赚钱是埋没了他的才华,总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干大事的人。

  同期:

  车:我这个人无价,我能想到的很多很多的,能创造很多的商机,能改变这个市场,我不会说我跟着这个市场走,我让市场跟着我走。

  旁白:

  现如今干点大事也真不容易,就说小车吧,人家觉得自己的本事那是相当大,可偏偏不给人家施展才能的机会。

  同期声:

  车:你没有知名度人家不会用你,你再有才华,你默默无闻,你又能怎么样,得学会推销

  把我自己推销给别人,你有才华,在这屋里没人知道你你没有知名度,人家不会用你。

  旁白:

  转眼车红卫来长春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即没有创造出任何商机,也没有改变自身的处境,不仅要借住在朋友的家里,甚至每天吃饭都是靠朋友在外面吃剩后再带给他。

  同期:(第二黄00291513)

  车:今晚我就不能在这住了,因为他有个女友,给人家让个方便吧。

  记:那你去哪住?

  车:我晚上上哪不能住,洗浴,正好洗个澡,十块钱。

  [隐黑;

  [网络上各种选秀的广告视频画面;

  旁白:

  近些年各种名目的选秀比赛,让更多的人有了想成名的梦,看着网络上人那些一夜成名的帅男靓女,车红卫的神经被触动了,但像他这把年纪要靠唱歌走红,也不太可能了。可想成名的小车,却还真不甘心,您瞧,网上一条国外出租身体做广告的消息,就让小车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同期:

  车;我可以做到脸上,做到脸上有媒体感兴趣了,或者那个商家感兴趣了,我可以卖给他们。

  旁白:

  卖脸,听着就觉得新鲜,可自打有了这样奇特创意的车红卫,却开始犯难了,谁都知道人们往往把脸面当成自身的尊严,最怕的就是丢了脸面,而作为一个大老爷们怎么能把自己的脸面当成一个用来出卖的商品。

  同期:

  车红卫:我就一直犹豫,犹豫了半个月,今天拖明天,茅盾呀,该咋说咋说,我心理素质再好,我也矛盾。

  旁白:

  就算拿着脸面去出卖的话,这张脸会有人买吗。要是没有人承认卖脸招商这种创意的话,那可真的要丢了自己的脸子了。

  [音乐;

  同期:

  车红卫:我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了,得吃饭,那功夫我就考虑什么就尊严,什么叫面子。

  旁白: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车红卫不再犹豫了,他还说干就干,为了能省点钱,小车费了很大的劲,总算说服了这家彩绘店的老板,同一免费给他化妆。

  同期:

  彩绘店老板:脸是不是要写字啊,挺有意思啊,我能接受得了,但是大众可能接受的人少一些,对我来说能接受,我认为这么做挺好,因为他这种出面?很快啊,吸引眼球成名也快,处在他这个角色的话我也会做,如果我想到了我就会做。

  旁白:

  要说现在做广告的形式,那可是相当的多,可像这种卖脸做广告的事,还是真是不多见。这不,卖脸招商的小车刚一出现在街头,可他还没等找到商家,却引来了媒体的记者,艾丽长春新文化报的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同期:

  艾:你几点到的。

  车:半个小时了。

  艾:有没有人问你价格什么的。

  车:没有,没有人问。

  艾丽;我见到他的第一面,我都觉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反正我是为他觉得不好意思。

  车:她好像是不大喜欢,我能从言谈举止看出来,不喜欢,不光是她,好多人也都是这样,

  所以说跟我这些朋友也好,都是这种若即若离的关系,要好了我接近你,不好了,保持一定距离。

  旁白:

  对于车红卫来说,他不知道这次卖脸招商的举动,等待他将是一个什么样结果?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