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北京坚石房产中介诈骗案终审维持原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0:2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 31岁的于波将在监狱内度过漫长的人生了。去年6月,身为坚石诈骗案主犯的于波及其女友蔡敏,在一中院分获无期和有期徒刑10年的刑罚,二人当庭即表示要上诉。昨日记者获悉,北京市高院驳回了二人的上诉,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2003年11月,业务红火的北京坚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夜之间“人去楼空”。2004年2月24日,身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于波与其女友、公司出纳蔡敏在海南被警方控制。

  2005年2月3日,检方将于波和蔡敏起诉至法院,指控其诈骗房主和房客552人,涉案金额达421万余元。

  一中院在经历两次开庭、审查了600多位证人证言、查阅了90多份案卷后,认定于波伙同蔡敏等人,在与房主、房客签订、履行

房屋租赁合同的过程中,采用“高进低出”、“短付长收”的手段实施诈骗。共诈骗房主、房客258对、516人次,诈骗金额379.9263万元。

  法院认为,于波的行为已经构成合同诈骗罪,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另外,于波还伪造居民身份证两张,构成伪造居民身份证罪,对其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

  而蔡敏作为公司出纳,明知于波利用经济合同进行诈骗,仍在于波的指使下收取所骗钱财、帮助毁灭公司财务账目等证据,并与于波共同卷款潜逃藏匿,其行为也构成合同诈骗罪。

  一审宣判后,于波表示不服,他说公司在其接手前就已经出现了亏损,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挽救公司的目的,只不过由于自己的能力、财力等因素,最终没能达到初衷。他认为自己对此只应负“公司法”范围内的责任,同时称蔡敏只是受他牵连。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