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郑州晚报《独家责任》专题 > 正文

4口之家屡遭病魔侵袭续:小女孩含泪写信谢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11 郑州晚报
4口之家屡遭病魔侵袭续:小女孩含泪写信谢网友

  朱自清的《背影》感动几代国人,昨日这雨中背影感动木瑶全家。冒着大雨从许昌来郑州送钱的学生把东西塞到木瑶妈妈的手里转身就消失在大雨里,看着他的背影木瑶的妈妈感动地说不出话来。 晚报记者 王银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口之家屡遭病魔侵袭续:小女孩含泪写信谢网友

直到收到这个短信,我们才知道他还是位大学生。 晚报记者 王银廷/图


4口之家屡遭病魔侵袭续:小女孩含泪写信谢网友

懂事的木瑶向关心他们家的好心人写的感谢信。 晚报记者 王银廷/图


  郑州晚报(记者 宋振科)讯 昨日,河南省许昌市一位不肯留名的大学生冒雨赶至郑州,给李木瑶家送来一些钱物。昨日下午,李木瑶将自己写的一封感谢信交给记者,她说,她想真心感谢所有关心帮助她一家的人。

  大学生冒雨送爱心只留下一背影

  昨日,许昌市一名坚持不留姓名的大学生打来长途电话,他说自己正在许昌至郑州的长途汽车上,想给木瑶一家送点东西。

  记者随即拨通了木瑶家的电话。此时,木瑶正在医院陪她爸爸做透析。听说此事后,木瑶的妈妈李秀红不顾化疗后腋下尚未愈合的伤口,一再坚持要见见这位好心人。

  昨日11时,雨下得正急。在郑州长途客运总站通过电话联系后,一个清瘦的男子向我们走过来,他只简单地说自己刚从许昌开来的大巴车下来,然后把一个塑料袋塞到木瑶妈妈手里,随即转身跑开,只给记者留下一个难忘的背影很快消失在雨中。

  就在我们准备离去时,记者接到这位读者的短信:“我是一名学生,袋子里有几本书,书里夹着500元钱,书能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快乐,钱不多就给孩子交学费吧。”

  银行卡一天多收到4000余元爱心款

  本报报道后,各地网友纷纷打来电话,向木瑶一家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和物质上的帮助。

  在小木瑶的一个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着各地打来的电话。木瑶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妈妈接到一位来郑州出差的上海读者的电话,这位叔叔一定要和木瑶通话,在电话中“叔叔鼓励我坚强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让对他说,他会尽力帮助我的”。

  而在木瑶父亲的银行卡(工商银行,帐号为:9558821702002658082,户主是李木瑶的爸爸李海军)上,短短一天多的时间已经有多位读者向卡里储存了4310元钱,亲自送到木瑶手中的还有800元。

  小木瑶含泪写下感谢信,感谢好心人

  “我们家的事一登,不知多少好心人看到、听说了,我只有用手里普通的笔,写下对他们的感激之情。3天内,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好多地方的叔叔阿姨打来电话,关怀我们、鼓励我们,郑州的很多读者还给我们带来了鸡蛋、牛奶……”

  面对大家的关心,小木瑶眼含热泪在一张纸上一笔一画地写下一封感谢信,她说她无法向外地的读者和网友一一致谢,希望能通过本报的报道将她的感谢之意传达给所有帮助、关心他们全家的读者。

  “各位叔叔阿姨,你们对我的关怀,说不出写不完,在这里我代表全家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不管你们是简单的问候,还是精神上的鼓励,我们都非常感谢!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多帮助一些贫穷的人,以此报答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相关专题:郑州晚报《独家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