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都周刊专题 > 正文

网上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49 南都周刊

   网上故事

  阴阳河:龙华有一个传说,在龙华机场外的河,又名阴阳河,外面的龙华寺就是为了镇里面的恶鬼不外逃的。

  阴阳街:原普陀公园边的一条路,长辈们称“阴阳街(界)”,1949年前苏州河畔有许
多“滚地笼”住着大批穷人,其中有许多人因没钱安葬就被人埋在此地,还有很多死婴被丢在此地,因此叫“阴阳街(界)”。

  夏日寒气:某大学嘉定校区,里面有个花坛,是八卦形的,上面和附近绿树苍翠,草叶茂密,都是绿油油的。有人说,即使在夏天37℃的正午,从那里走过也是寒气逼人,汗毛直立。据说这下面是万人坑。当年清兵入关有过嘉定三屠,日军侵略时期在嘉定也有过大屠杀。

  白骨事件:据称,上海闵行某学院。学校新造教学楼的时候,挖出来好几具白骨,当年学校就死了好几个学生,都是在学校门口莫名其妙被车子撞死的。其中一个女生死得最离奇,她死的时候学校突然停电,几分钟后恢复,有一个寝室的男生在停电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白衣服的女生从楼面的一端飘到另一端。

  轮渡事故:1987年12月10日,早晨有浓雾,黄浦江轮渡停航。9时许,陆家嘴轮渡开始通航。由于人群拥挤,发生严重挤轧伤亡事故。死亡11人,受伤76人(另一说法是死16人,伤60多人)。事故过后,一则传言就开始流传,说是那天早晨大雾,因为大雾延误了好长的时间,等雾退了,大家都蜂拥而上。这时一个小男孩对他妈妈说:“妈妈,这船上的人怎么都没有头的?”

  吸血老太婆:一名网友谈到自己童年的记忆,说是上海当年流传过吸血老太婆的故事。“那时我还在读小学,晚上还要补课,当时听说了这件事后,吓得晚上补课都不敢去。据说那个吸血老太婆是专门吸O型血和红衣服的女孩子的。你如果是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孩,晚上一个人走的时候,会有一只手搭在你的肩膀上,有个声音低沉的老太婆问你是什么血型的,如果你回答是O型的话……”

  (解读:逝去的历史带着诡异的面具,如今也学会了上网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相关专题: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