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题 > 正文

她们的都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8:31 南方人物周刊

  刘瑜

  虽然我生活在纽约,虽然我也有几个死活嫁不出去的女朋友,但是我特别讨厌看《欲望都市》。讨厌看的原因很简单:丫们勾引男人怎么就那么容易!

  真是想想就让人妒火中烧。瞧那四个女人,除了夏洛特,也没觉得谁长得咋的。凯瑞
,大马脸。米兰达,干巴巴的。萨曼莎,五大三粗不说,看到公鸡都恨不得发情。就她们那样,怎么男人在她们跟前就那么前仆后继呢?怎么她们搞定一个男人,就跟超市里买棵大白菜似的,而别人要搞定一个男人,就跟抢个银行似的?

  何况此男人非彼男人。她们的男人,一个比一个有型,一个比一个成功,全都是“帅死人不偿命”的架势。而我们周围的男人……哎,不说也罢。反正就是这样,人家还都是一副“你呀,把简历留这吧,我考虑好了再通知你”的架势。

  这世界,贫富分化的,岂止是财富,岂止是色相,岂止是智力,还有爱情。

  朋友X,在电话里问她的他:“我算不算你女朋友?”

  “你说算就算,你说不算就不算呗!”

  问了跟没问一样。

  朋友Y,和她的他暧昧半年之后,觉得终于可以更上一层楼了,于是非常深情地给他写了一封长长的情书,其中提到了“风景”、“月光”、“诗意”、“浪漫”、“未来”等一系列美好词汇。对方两天后回信,只有一句话,“文笔还挺好,看不出来呀。”

  朋友Z,干脆两年来根本就没有任何感情生活。没有就没有吧,她每天勤奋工作,老实做人。可是有一天打电话,她说:“人家都说,爱情总是在你已经放弃希望的时候不期而至,我都绝望两年了,它怎么还没有不期而至啊?”

  我们卑微渺小的欲望,闪烁在她们灯红酒绿的都市。

  当然你可以说,电视是电视,生活是生活。

  那就更可气了,他们为什么要拍这样的电视,别人已经鼻青脸肿了,还嫌不够惨,还要拿这样美轮美奂的童话,来个落井下石。真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那天看电视里一个

真人秀,叫“如何找到他”,两个“爱情教练”教导几个大龄女青年如何找到真爱。有一集,他们让一个女青年练习在公共场所勾引男人,教了诀窍一二三。女青年在书店逡巡半天,发现根本没有一个男人直视他。她跟人家搭讪,人家冷冷地回答。这位女青年问了十几个人“请问几点了”,最后还是没有勾引到一个男人。

  这个电视节目,我看得津津有味。我觉得,它比《欲望都市》好看多了。

  相关专题:南方人物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