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城子街道连民心恳谈室大显成效[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李继颖)京郊门头沟城子街道社区恳谈室的建立搭起了连接民心的桥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使干群关系更加紧密,与往年同期相比,群众反映问题的数量有明显下降。

  

京郊城子街道连民心恳谈室大显成效[图文]

  连民心恳谈室的工作人员正在和居民交流

  日前,家住京郊门头沟城子街道市场社区的施德志老人打电话给社区连民心恳谈室的工作人员,反映1至34号平房区门前那条土路不好走,遇到雨天更是坑坑洼洼,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恳谈室来了两位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做了记录,并答应迅速予以解决。”施德志老人回忆起当时的情况。然而让施德志老人没想到的是,恳谈室将情况反映到办事处后,街道工委对此高度重视,决定对这条道路马上予以改建。两周后,住在这里的居民走在新修好的路面上,无不拍手称快。

  今年6月,京郊门头沟城子街道工委专门拨出资金投入到社区连民心恳谈室的建设,街道13个社区全部建立连民心恳谈室。各恳谈室有单独场地,有专人负责,有详细恳谈记录,恳谈制度板纷纷上墙公示。城子街道各社区连民心恳谈室成立近两个月以来,共受理群众来访300余件,绝大多数问题都尽快予以解决,对于少数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恳谈室工作人员都说明了原因,安抚了居民的情绪,使他们满意而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