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拉泊无证砂场限期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16 乌鲁木齐晚报

  从9月17日开始,由天山区安委办牵头,将组织公安、工商、环保、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未主动关闭的乌拉泊地区无证开采的各类碎石加工生产经营单位及砂石料场依法予以强行拆除、关闭。这是昨日记者从天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的。

  据乌拉泊地区碎石加工生产经营单位和无证开采砂石料场取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乌拉泊地区无证碎石加工生产经营单位,以及无证开采砂石料场都将在9月4日至9月1
6日内自行整改。即日起至9月16日前,由业主自行拆除开采设备及设施,恢复原状。目前,已经有10家无证碎石加工生产经营单位接到自行关闭通告。17日以后,对未按照要求拆除相关设备、设施的企业,天山区人民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拒不拆除的碎石加工生产经营单位的设备及建筑物强制拆除,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据悉,为整顿和规范天山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行为,天山区专门制定了《关于取缔乌拉泊地区各碎石加工生产经营单位及无证开采砂石料场的实施方案》,并同时成立了“乌拉泊地区各碎石加工生产经营单位和无证开采砂石料场取缔工作领导小组”,由天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毅任总指挥。

  据了解,由于乌拉泊水源地的无证开采、滥采乱挖、破坏环境等问题十分严重,影响了乌市“南大门”的形象。为恢复周边植被、整治环境,天山区政府专门组织开展了此次整治活动。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万卫红 通讯员刘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