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5岁老人的“未死亡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39 青年参考

  与陈忠实相比,75岁的广州老太太黄少英上周的遭遇更是离奇。据《新快报》8月2日报道,黄少英1979年退 休后,每个月的退休金都按时到账。离奇的事情发生在今年7月,7月10日她来到广州越秀区第一人民医院看病,交钱时拿 出了医保卡。但工作人员刷卡后告诉黄姨,医保卡内没钱了。黄姨赶紧查询了自己的社保账户,发现当月的社保费没有到账。

  退休老人被停发社保费,惟一的可能就是领款人已经过世。黄姨立即向社保中心反映情况后,却被告知要到街道开具 “未死证明”。对此,黄姨有些难以接受,“我明明好好地活着,为什么要去办什么‘未死亡证明’呢?”

  黄姨靠这些退休金维持生活,不得已,她只好去开“未死证明”,然后重新到社保中心办理。在越秀区社保中心,等 了两小时后,黄姨又被告知要去海珠中社保中心办理。赶到海珠中社保中心,黄姨又被“踢”了出来,说要去建设五马路找退 管办。到了建设街退管办,工作人员又要她先去银行打本。

  炎炎夏日,黄姨就如皮球一样被五部门踢来踢去,真担心她的身体能否承受得了。而黄姨人在眼前,想必也有身份证 ,居然被要求开“未死亡证明”,更是前所未闻。应该查清的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