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东河区日健花园开发商占花园建房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26 内蒙古晨报
包头东河区日健花园开发商占花园建房引争议

花园里昔日小桥流水,如今变成了垃圾坑 晨报实习记者 杨美玲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荆国栋)“小区内的花园是供居民们休闲活动的地方,可现在开发商却要拆掉盖楼房。”近日,包头市东河区日健花园的多位住户致电本报。

  ★开发商占用花园盖房引争议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居民们的指引下看到,花园内人工湖里的湖水已干涸,湖底铺着一层垃圾,还有粪便的痕迹,草坪上大片的黄土裸露,一棵松树已经枯萎。

  居民王先生说:“该花园是原包头市磁性材料厂修建的,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在东河区的影响很大,曾有两位自治区里的领导游完后给题过词。厂子破产转卖后开发了该小区。当初我选择在这买房就是奔着该花园的环境来的,为了买到靠近花园的5号楼的房子,还掏了高价。入住该小区这几年来,尽管开发商在一些承诺上没有兑现,但当我欣赏花园的景色时,就把一切都忘了。”

  居民张先生对记者说:“我2002年入住。每到春天,开发商就在花园里种花种草,到了夏天花园内绿树成荫,鲜花满园,人工湖上的喷泉放开后,站在湖边的汉白玉栏杆旁,那种感觉非常舒服,来访的亲朋好友都羡慕地称之为‘颐和园’,每年经常有人专门来这儿拍婚纱照。

  今年春天,居民们听说开发商要把花园拆掉盖楼,都非常着急,与开发商多次交涉都无济于事。两个星期前的一天中午,居民们都在休息,刚下班的吴女士回来后突然看到浇树的水管和喷泉用的水管都被人装上了一辆车,就急忙把车主拉住后报了案。经了解居民们才知道,原来是开发商把这些设施都给当废品卖了。在居民们的强烈要求下,开发商才把这些设施拉回来锁到了仓库。看着树木一天天干枯,居民们都于心不忍,就自发组织筹钱买回了水管,由于白天开发商看见了不让浇树,居民就在晚上8点后下到下水井里把水管接上偷浇。”

  ★开发商:只是占用一小块

  包头市日健房地产公司的王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两个月前刚花钱把这个地方买下的,由于以前的开发商在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留下来的问题比较多,所以我们重新进行了规划,打算把办公楼和办公楼的车棚拆了重建,改为商用。由于车棚在花园的旁边,所以在施工的过程中可能需要稍微占用一点花园的土地。可能是我们与居民的沟通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所以居民们误认为我们要把花园拆掉在花园内建房。把喷泉设施和浇树的水管拆掉是因为这些设备已经老化了,我们打算重新更换。”

  最后王经理表示:“我们不但不会损坏花园,而且会把该花园建得更好。”

  ★律师:应遵照原始规划

  内蒙古铭法律师事务所的朱律师说:“这要看最初小区的规划图,如果规划图上有花园,开发商占用必须征得居民同意;如果规划上没有,则无关紧要。”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