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拆迁起纠纷双方上法庭(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11 内蒙古晨报
拆迁起纠纷双方上法庭(附图)

拆迁的门脸房 内蒙古晨报记者 王炬炜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丽) 因为拆迁补偿和回迁问题达不成一致,呼市公园南路商业户与开发商内蒙古物泰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纠纷,双方互把对方告上了法庭。

  ★商业户:补偿不合理

  呼市公园南路商业户于淑英告诉记者,1993年呼市政府改造公园南路,并出台以房
养路的政策,她家和其他购房人一样,先后以每平方米3000元的价格购买了公园南路中段一60.26平方米的商业房,并且依法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依靠这个店开了一家“婚纱大世界”。

  去年5月19日,在未与商业户交谈和出示政府有关文件的情况下,于淑英和其他8家经营户所经营的店铺门脸上被写上了大大的“拆”字,使得商户无法经营,商户将所写的“拆”字用白灰盖抹,可没过几天又被写上了“拆”字。很多顾客怕拆后找不到商户,这几家商户天天门庭冷落,无法经营,经济上造成巨大损失。

  1个多月后的7月份,商户们才接到拆迁通知书。通知书上写道:“为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根据呼市拆迁管理办公室呼拆许字2004第32号

房屋拆迁许可证的批准,决定对东起饮食公司学校,西至通道街,南起商业厅宿舍,北至公园南路的地段进行拆迁……”拆迁补偿方式实行货币补偿,拆除商业用户实行作价补偿,按照拆除房屋产权证标明的建筑面积,根据评估机构对被拆迁房屋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对被拆房屋评估的价格商业用房为每平方米2299元。

  商户们强烈反映补偿价格太低,当时买房时

房价为每平方米3000元,十多年后这片地段房价上涨,成为黄金地段,而2000多元的补偿使他们的地段不但没有升值,反而大幅降低,与现在市场房屋价相差甚远。开发商就地改造后,每平方米售价在6000-10000元。商业户觉得这样的补偿很不合理。在大家的强烈反映下,开发商把补偿价提高到每平方米2700元。

  于淑英说,她家在此经营婚纱店已十多年,换地方损失很大,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她不想要补偿金,希望回迁,她要求开发商在原址按原面积、原楼层、原朝向给予回迁安置,可开发商说没有那么大的房子,要回迁可以,他们最小的房子是333平方米,除了拆除于淑英的60平方米房按原面积补偿外,剩下的面积按每平方米1.2万元来购买。这个价格让于淑英无法接受。

  因为拆迁,于淑英的生意受到极大影响,只好关闭店面,在别处高价租房经营。让人难以想像的是在与开发商协商未妥的情况下,开发商私自将商户的房子推倒,造成库房被盗两次,损失约3万元。

  在多次与开发商协商得不到合理补偿安置的情况下,于淑英将开发商告上法庭,请求依法撤销呼拆裁字(2005)第10号裁决书;请求依法判决开发商按原址、原面积、原房屋性质、原楼层、原房屋朝向安置;请求依法赔偿营业损失55万元、经济损失4.8万元、赔偿金16万元。

  ★开发商:无理取闹

  内蒙古物泰

房地产开发责任公司总工刁万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于淑英是“钉子户”,搞得他们的拆迁工作无法正常进行,为此物泰公司把于淑英告上了法庭。刁万财说,物泰开发的房子是框架式的,临街没有60平方米的房子,后面有一套60多平方米的,卖价每平方米4000元,给她她不干,现在公园南路商业房拆迁补偿费已达到了每平方米3550元,可于淑英不答应,就要回迁。就于淑英提出的要求,物泰公司没法满足要求,现在法院已经开庭审理了此案,只好等法院的判决结果。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