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日本就绑架问题向朝鲜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2 青年参考

  徐丹阳编译

  日本将在即将到来的有关平壤核武器计划的六方会谈中向朝鲜施加压力,并努力解决平壤绑架日本公民的问题的争论。日本官员周日表示。

  日本官员说,虽然朝鲜警告纠缠有关绑架案件会伤害在核武器问题的谈判进程,但
日本的仍然会抓住哪个问题不放。

  小泉纯一郎首相领导的自民党里的二号人物,官房副长官安倍晋三在日本和朝鲜双方官员在平壤会谈之后的那天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会谈没能结束双方在有关5名绑架人质的在朝子女问题上的外交拉锯战。这五名日本人质被朝鲜绑架,并滞留朝鲜20年之久。(这5人已返回日本定居,但他们在朝鲜时生育的子女仍留在朝鲜。为了把子女接回日本,朝日双方展开了长期的外交谈判。编者注。)

  朝鲜警告:

  日本会使一切走向崩溃

  朝鲜官方媒体后来警告,如果日本在2月25日于北京举行的核问题会谈上再次提出人质绑架问题,朝鲜将把日本“呵斥”出会谈。朝鲜媒体还含糊不清地补充说,“日本的那种做法,将会使一切走向崩溃。”

  安倍晋三说,日本官员将继续和朝鲜谈判,努力在北京会谈期间安排多次朝日双边会谈。他强调其他国家支持日本的外交安排。

  日本官房副长官:

  中国理解日本立场

  “中国、韩国和俄罗斯都已经对日本在人质绑架案上的立场表示了理解态度……美国更是强烈地支持我们的立场,”安倍晋三在一次电视访谈中说,“除了朝鲜之外,没有哪个国家告诉我们不要提这个议案。”

  朝鲜官方媒体于去年8月在中国首都举行的第一轮朝核问题多边会谈前,也发出过类似的警告。

  一位分析家把朝鲜媒体的这种语言看作只是一种恐吓,企图在日本和其他参与北京会谈的国家之间打入楔子。因为北京会谈的最大目的是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小泉政府则表示,它希望把核问题和人质绑架问题“一道”解决。

  朝鲜已经承认,其特工在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曾绑架过13名日本人,以盗得他们的身份和掌握他们的语言。5个幸存者在2002年10月份被释放,为两国进一步解决这个问题打下了基础。

  声明:《青年参考》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