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不同的红酒和不同的西餐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4:43 青年参考

  会产生不同的风味,它们的关系就如同男人和女人

  老外Shea的红酒情结

  文绒平/图刘占坤

  红酒大师SeanC.O’Shea的中文名字叫项欧贤,爱尔兰人,现年40岁,10年前来的北京,如今在北京 京广中心商务楼下面开了一家ZUMA西餐厅,其中包括一个红酒吧。据说,这是京城的第二家红酒吧。

  项欧贤拥有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希尔顿饭店集团酒店管理学院的管理证书,学习过餐饮,曾获英国酒店管理学 院比赛大奖,24岁那年,他在美国结束培训,进入美国一家高档餐厅工作,在那里苦干6年,从服务员、领班,直做到红酒 师。

  光顾那家餐厅的大多是社会名流,这些人喜欢喝品质上乘,价格昂贵的红酒。经理告诉年轻的项欧贤,当你为客人送 去一瓶品质非常高的红酒时,一定要确认你确实懂这个酒,而且要真正品尝过。

  于是,项欧贤开始很专业地学习红酒知识。4年后,他获得最高品级的红酒大师证书。

  项欧贤认为,红酒知识不仅需要长期品尝学习,而且在红酒方面的探索,永无止境,这是一种很玄的体验,甚至是一 种境界。红酒不同于汽车和服装,只有几种知名品牌,红酒在全世界的品牌有上千种,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而且不同的红 酒和不同的西餐搭配,还会产生不同的风味,它们的关系就如同男人和女人。

  1993年,32岁的项欧贤来到北京,1995年,他正式在中国做红酒生意。对于西方人来说,红酒是一种知识 一种文化,但是在那个年代,中国人对红酒的认识还处于启蒙阶段,因此,项欧贤的生意做得非常辛苦。

  随着中国人对饮品的意识发生变化,红酒开始受到青睐。随之而来的亚洲金融危机也使亚洲红酒的销售转向中国。但 是中国的红酒市场并未因此而一路飘红,大量的假红酒从外面涌了进来,商人们用名牌酒瓶装假红酒销售,人们在喝红酒时甚 至时兴加雪碧、加冰或加柠檬,这种对红酒文化的无知,使项欧贤非常苦恼,于是他暂时离开了红酒生意,去了一家顾问公司 。他说那个时候,他必须赚足够的钱,因为他认识了一位北京姑娘,他要结婚了。

  当项欧贤再次回到红酒生意上时,中国红酒市场已显现出巨大的发展前途和潜力,他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即便如此,项欧贤仍然认为这种推广红酒文化的方式不够快捷直接,既然西餐和红酒密不可分,于是他想到了开家西 餐厅。

  如今,项欧贤说自己有两个儿子,一个是他和他的中国妻子生的那个活泼可爱的两岁半男孩,另一个是他的ZUMA 西餐厅。

  声明:《青年参考》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