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三菱汽车亏损惊人CEO去留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5:00 青年参考

  美国《华尔街日报》

  2月20日

  三菱汽车亏损惊人CEO去留难料

  虽然三菱汽车首席执行长正处于四面楚歌之中,但他仍发誓将继续执掌帅印,并帮助公司脱离困境。这家戴姆勒-克 莱斯勒关联公司的销售额下降并第三次向下修正了对财政年度亏损额的预期。

  消息人士称,戴姆勒-克莱斯勒正在将旗下子公司Smart的负责人AndreasRenschler以及其他 四、五位管理人士派往东京,帮助三菱汽车制订新的业务发展计划。

  这家汽车制造商目前预计,截至2004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净亏损720亿日圆(合6.744亿美元),几 乎是去年11月11日时预期的7倍。该公司上一财年实现净利润439亿日圆。

  三菱汽车表示,其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政季度全球销售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至362,000辆,净销 售额下降了2%,至6,250亿日圆。和众多日本公司一样,三菱汽车不报告其财政季度利润或亏损数据。

  三菱汽车一位管理人员称,该公司的亏损始于其最终开始恢复健康增长之际。这也导致了日本和戴姆勒-克莱斯勒总 部所在地德国的一些管理人员要求CEO洛尔·艾克罗特辞职。媒体也报道称,三菱集团各公司以及戴姆勒-克莱斯勒可能会 通过购买2000亿日圆的优先股来帮助三菱汽车。

  针对上述报道,艾克罗特表示三菱汽车已经在起草一项新的业务计划,以帮助重振公司萧条的业务。该计划将于4月 30日公布。他称,根据该计划,公司将通过资产出售以及可能的优先股发行等方式来增加资本,但他表示计划的详细内容尚 未确定。 艾克罗特表示,包括三菱集团旗下多家日本公司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在内的三菱汽车主要股东并没有向其施压 ,要求他辞职。

  艾克罗特在东京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他无法决定未来,因为这是股东的权利。但他会继续努力坚守岗位。他 现在动力十足,情绪高涨。

  声明:《青年参考》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