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谁能帮布什捉住拉登:穆沙拉夫还是巴诺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8:27 北京晚报

  有关拉登已落网的消息近来接连出现在媒体上,引起世界范围内的关注。而要说谁最渴望拉登早一天落网,美国总统布什的着急劲儿恐怕没人能比。然而,谁能成全布什,帮助他抓到拉登呢?是美国的反恐同盟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还是统领着万余名美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的山区向拉登发动声势浩大的“春季攻势”的驻阿美军司令巴诺中将呢?

  穆沙拉夫抓拉登越来越积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情报人员一直认为,拉登就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界的山区。由于那一带的地形复杂,当地又有不少拉登的同情者,因此,驻阿美军要想捉拿拉登,首先要赢得巴基斯坦方面的配合。

  自2001年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垮台以来,阿富汗和美国军方一直在抱怨穆沙拉夫没有积极地参与在阿巴边界追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的行动。但美国军方高级将领说,最近几周来,穆沙拉夫的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美巴军队还共同制定了一个名为“铁锤和铁砧”的战略,即:驻扎在巴阿边境两侧的美军和巴军不管哪一方发现了“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两侧的军队都将合力夹击,直至彻底消灭恐怖分子。

  巴诺变招挤压拉登生存空间

  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的巴诺去年10月就任驻阿美军司令后,曾雄心勃勃地宣称要在今年内捉住拉登。就任后,巴诺采取了一项新策略:把驻阿美军士兵以排为单位派到当地的一些村庄,让士兵们与当地部族长老们拉关系,以便从中获得有关“敌人”位置和活动的精确情报。这一新策略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争夺群众,挤压对方的生存空间。

  除了改变策略外,驻阿美军还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势力展开一场春季清剿攻势。这将是巴诺就任后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军事行动。

  拉登长期逍遥布什猛受抨击

  尽管白宫方面不承认,但一些布什总统的助手早已私下表示,如果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的几个月里,拉登能像萨达姆一样落网,那将无疑为布什的本届总统任期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为他成功竞选连任推波助澜。而事实上,围绕着拉登何时能落网这一问题,民主党人已经先发制人地向布什展开了攻势。

  2月27日,在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选战中遥遥领先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在加利福尼亚州发表演说,一边为他的竞选活动注射“预防拉登落网的免疫针”,一边猛烈地抨击布什没能在过去2年多的时间里采取有效战略把拉登及其追随者一网打尽。克里含沙射影地暗示,拉登的逍遥法外是布什政策的失败。克里的助手甚至称,布什如今推行搜捕拉登的新战略等于是在默认他过去政策的失败。李纳新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