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以“卫星”支持的背信弃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0:23 青年参考

  孟一凡

  牵动亿万国人心的安大线与安纳线之争终于尘埃落定,以日本出重金全力支持的安纳线胜出而告终。而且,根据俄罗 斯能源部长尤索夫的说法,目前的方案是不带安大线支线的安纳线。这样,如果我们要这条管道的石油,就必须到安纳线的终 点纳霍德卡接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根据本报去年的分析,这是对我们最不利的一种情况,原油的运费毫无意义地增加了一倍,流进了垄断公司——俄罗 斯石油运输管道公司。而俄罗斯提出的所谓补偿方案——铁路运油,不但成本高、效率低、安全性差,而且每年输油能力的极 限为1000万吨,与俄罗斯承诺的每年3000万吨差距甚远。

  而当年与我们签署协议的霍多尔科夫斯基正身陷囹圄,去年9月来华保证“俄罗斯将信守承诺、履行协议”的总理卡 西亚诺夫又被奇异地解职了。掌握最高权力、决定这一切的普京也结束了在中日之间左右逢源以求利益最大化的博弈游戏,以 实际行动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俄国人“为求利益而背信弃义”的传统。

  但有关管道的所有问题最终还是要归结到一个资源问题——石油。无论是安大线还是安纳线,都要依靠东西伯利亚产 区来供油。但这是一个刚开始开发的油田,这一阶段的特点是高投入、高风险。由于石油开采的这种风险性,任何有头脑的石 油人士都不敢在这种情况下作出定论。在今年只有150万吨产量的情况下,雅库特共和国总统保证一年后5000万吨产量 无异于“放卫星”。在这颗卫星的支持下,安纳线顺理成章地上马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