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丹麦军团"的一对天鹅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3:33 外滩画报

  外滩记者杨圣捷(实习)/报道 彭辉

  芭蕾是一朵迷人的艺术奇葩,愈来愈受到国人的钟爱。前两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的成功举办,让上海人充分领略到 芭蕾艺术的魅力。6月25日至7月2日,第三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正式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82名选手参加了第一轮的 比赛,这些选手有的是属于某芭蕾舞院团的在职演员,有的还是芭蕾舞院校的学生。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翻开精美的名单册,来自丹麦的西西里·博卡·拉森立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不仅是因为她照片中的眼神迷人又有韵 味,参赛的剧目除了都是双人舞,在寓意上也特别有趣:《冈扎诺的花节》代表喜悦;《吉赛尔》代表一对恋人的缠绵,让人 有悲切的感动。看完西西里的三场演出,确实使人动容,剧中的寓意也传达到位。

  西西里是和她的情侣大卫德·库奥斯基跟随弗兰克·安德森的“丹麦军团”一起开赴上海的,她和他的情侣大卫德同 在丹麦皇家芭蕾舞学校学习过,现都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群舞演员。之前虽然去过欧洲大多数国家以及亚洲的日本等国参加 演出或者比赛,但是来中国还是头一次。上海留给西西里的印象非常深刻,“有一天我们早起出去散步,看到了这里美丽的日 出,很多人早起锻炼身体。”说着,她还随手比划了一番。但是西西里显然更喜欢自己的城市哥本哈根,“上海的交通很成问 题,这里的空气也总让我咳嗽。哥本哈根可好多了。另外,我们整个丹麦的人口还没有上海多,所以,那里生活更加舒适一些 。这里的人总显得很忙碌的样子,而且人们说话口音好像都不一样。”

  西西里每天的日程安排非常简单,除了有自己比赛的时段外,其他时间不是排练就是观看其他选手的演出。对上海的 美景她也是和其他选手一样,在7月1日组委会组织的上海一日游中有所领略。

  “我的父亲是一位古典吉他手,他对我热爱艺术事业影响很大。而母亲是一位妇女保护联合会的成员,她让我懂得该 怎么保护自己和自己的爱人。”西西里坐在浦江游船,望着明亮的圆月说着自己的故事,“我在皇家芭蕾舞学校学习了9年, 老师们都很喜欢我,因为我成绩不差。”西西里说着掏出了香烟,低焦油量的“万宝路”,“别介意,我已经不能摆脱它了, 它使我安静。”她缓缓站起身,和情侣大卫德走到船尾甲板。

  西西里最终并没有在7月2日晚上的颁布奖典礼上获得奖项。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