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共和党炮制克里伊战立场演化过程的录像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17: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近日制作了一份长达11分钟的录像带,记录了民主党候选人克里在不同场合就伊拉克问题所表明的立场,从录像带上人们可以一睹克里在竞选路上历经的从强硬的主战派到反战派的演变过程。

  据美联社报道,共和党人计划在当地时间7月28日早晨将这份录影带公之于众,同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800万克里的支持者,共和党官员正在考虑如何使美国大众都能得到这 份录像带。

  录像带剪辑记录了克里不同时期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2001年和2002年,他坚决支持推翻萨达姆政权,克里在2002年9月的一次脱口秀中说:“我们一致作出了这一判断,认为美国应当维护自己的利益,萨达姆可能将这些武器转手给了恐怖组织。判断的失误才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2002年10月在授权布什出兵伊拉克的问题上克里投了赞成票。

  到了2003年后期,随着美国在伊拉克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他与反战竞选人迪恩的选举站进入白热化阶段,克里的口风逐渐谨慎,2003年10月,克里投票反对为驻伊美军提供870亿军费开支,而此前他曾表示将赞成军费开支案。到了2004年,克里在演说中猛烈抨击伊拉克战争。

  克利竞选小组的一名高级外交事务顾问说:“显然这份录像带无疑是东拼西凑剪辑而成,缺乏上下文背景联系,共和党人试图借此将伊拉克战争与和平这一关键性问题简单化,使之成为一个单纯的是非问题,目的是为了摆脱人们对于伊拉克战争的深究。”(欧叶)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