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朝鲜小潜艇能在水下射导弹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5:30 青年参考

  本报主笔邱永峥

  那么,以朝鲜目前的技术能力,和海军潜艇性能,有没有可能实现潜射导弹的开发呢?为此,《青年参考》记者专门 采访了多位潜艇专家。这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潜艇专家一致认为,虽说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性,但是,以朝鲜目前拥有的技术力 量和潜艇装备水平,要实现弹道导弹水下发射实在是非常困难。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首先,朝鲜目前没有可装载并发射新型导弹的潜艇或舰艇。朝鲜的潜艇部队实力很少为外人所知。根据目前的资料, 朝鲜一共拥有前苏联R级潜艇22艘、W级潜艇4艘、小型潜艇45艘,以及海岸小潜艇21艘,数量上居亚洲国家前列。朝 鲜还拥有独立设计和制造小型潜艇的实力,越南就从朝鲜购买了2艘排水量为260吨的“桑戈”级潜艇。

  尽管朝鲜拥有如此的潜艇实力,可让它们来担负潜射能力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据所掌握的资料,目前朝鲜的主力潜 艇是R级潜艇,R级常规动力潜艇是一种二战水平的潜艇。潜艇长76.6米,宽6.7米,吃水5.2米。水面排水量为1 475吨,水下排水量为1830吨。而苏联的SS-N-6导弹长9.65米,从1969年开始部署在前苏联的“扬基” 级核潜艇(9000~10000吨级)上。通常潜艇发射型弹道导弹均在垂直状态下发射,因此发射上述导弹没有排水量在 3000~4000吨以上的中型或大型潜艇是不可能的。而且按《简氏防务》周刊的报道,朝鲜正在实战部署中的导弹比S S-N-6导弹稍长,达到12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有关朝鲜正在建造这一规模潜艇的情报。

  那么,朝鲜有没有可能在水面舰艇上发射这种导弹呢?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朝鲜拥有的最大舰艇是“罗津”级(1 500吨)和“小湖”级(1600吨)驱逐舰,而这种护卫舰大小的舰艇很难装载并发射大型的战略导弹。因此,就目前掌 握的情况推断,朝鲜还不具备发射战略导弹的海上武器平台,朝鲜最近开发部署潜射导弹可能性很低。

  然而,让美国和韩国政府有点放心不下的是,朝鲜曾在1993年从日本的废铁交易商手中以收购废铁的方式买进了 12艘俄罗斯的“F”级和“高尔夫Ⅱ”级潜艇,并在解体过程中,很可能掌握了留在高尔夫Ⅱ级潜艇上的SS-N-6(R -21)潜艇发射弹道导弹发射系统技术,并保存了部分配件。因次,也有分析家推测,朝鲜有可能利用上述技术,在没有重 大失误的情况下顺利开发出潜射弹道导弹,然后用于实战。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