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克里新主张无力转乾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33 青年参考

  贾惠丽编译

  克里调整经济主张,采取对中国强硬的立场,试图获得更多普通劳工的选票。不过,克里这次发表主张,拿中国说事 ,还不足以扭转选民支持率落后的局面。

  据《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在与布什的竞争中 ,参议员克里目前面对着巨 大困难。许多选民认为,到目前为止克里从未阐明自己为什么想做总统,也未向公众显示他处理国际危机的本领,这使他们对 克里今后的执政能力产生怀疑。

  离选举日还有短短不到7周的时间。而美国人对布什总统处理经济问题的方式和策略仍表示忧虑,他们仍坚持认为国 家正朝着错误方向迈进。但这丝毫未影响布什在竞选中的优势地位,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选民支持率高出克里8个百分 点。恰恰是克里在竞选中的失误给了布什提升自身地位的良机,布什运用其高超的竞选技能暂时居于领先地位。

  大多数选民认为,克里在攻击布什和谈论过去方面渲染过重,而在阐述施政纲领方面却太过于轻描淡写。这是克里暂 处被动地位的症结所在。相反,接受调查的一半选民认为布什在阐述其第二任期的行动方案时,却目标明确、思路清晰。

  与布什的鲜明对比以及自身受欢迎程度的下降使克里在竞选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不仅如此,一群受布什支持者指使的越战老兵也对克里的竞选地位产生了威胁。这群老兵肆无忌惮的攻击克里的越战 历史,无疑加深了这位参议员的麻烦。在民意调查中,33%的回应者认为这群老兵对克里越战经历的指责“大多是真实并有 据可查的”。超过60%的回应者认为克里在谈论其越战经历时或者“隐瞒了某些事实”或者“大部分是在说谎”。而同时, 有71%的回应者对布什越战时期在国民自卫队的服役经历表示怀疑。

  与今年6月份52%的不信任率相比,目前有60%的回应者对克里妥善处理国际危机的能力怀有疑虑;相比之下, 目前只有48%的选民担忧布什处理国际危机的能力。竞争愈演愈烈,即将到来的公开辩论将对克里赢得民心起着至关重要的 作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