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匈双语学校师生庆祝中国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9月30日电(记者刘为民)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中匈双语学校的师生30日在此间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

  庆祝会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开始。双语学校校长维格·彼得对在场的全体中国留学生和教师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维格指出,10月1日在中国的历史上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55年前的这一天中国结束了遭受外国侵略和受压迫的历史,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共和国。55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现在中国已经跨入了政治、经济、宇航和体育大国的行列,成为21世纪世界上最具希望的国家,受到各国的尊重。

  维格表示,双语学校的全体师生为能够和中国人民一道欢庆国庆而感到高兴。他勉励学校的老师更好地工作,学生们更勤奋的学习,为发展中匈关系和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多做贡献。

  庆祝会上中匈两国儿童还表演了诗朗诵和其他文艺节目。

  布达佩斯中匈双语学校是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倡议,经中匈双方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建立的。这是目前在中东欧国家中唯一一所同时用汉语和驻在国语言教学的学校。学校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目前在校学生100多人,其中中国儿童90人,匈牙利学生10多人。学校现设小学4个年级,分6个班。10位匈牙利教师和7名中国老师在此任教。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