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德《法兰克福汇报》:拉丹试图给美国选举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世界主要报纸1日言论摘要:

  美国《华盛顿邮报》:由于奇怪和不合时代的美国选举人团制度,不管是谁明天赢得大多数选举人票——我们希望明天晚上能见分晓——他将成为当选美国总统。从目前形势
来看,今年可能又会出现获得多数选民票而却未能当选为总统的情况。如果像2000年那样再次出现这种情况,竞选失利的一方又将挑战获胜者的合法性。但是同时这种挑战又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因为两党都知道选举规则和发生这一自相矛盾的结果的可能性。不管是谁赢得此次美国总统大选,现在是认真讨论对我们的总统选举制度进行改革的时候了。

  法国《费加罗报》:如果说本·拉丹的电视讲话是一次新的恐怖袭击的前奏的话,就像打乱了西班牙大选的恐怖袭击那样,那么他对美国总统选举的干扰则采用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并且已经对竞选的最后阶段产生了影响。它使恐怖主义重新成为美国总统竞选的中心话题,并引导两位候选人集中在这个问题上展开相互攻击。还不明确的是,他的这次讲话对2日的投票结果究竟能产生多大影响。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恐怖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试图通过讲话录像给美国选举搅局。但是,讲话的效果也许是非常小的,因为本·拉丹的声明对两位候选人都没有帮助。在本·拉丹录像出现后,美国仍然像以前那样分裂。许多选民有这样的印象,即本次选举是对美国核心价值观的选择。

  日本《朝日新闻》:迄今为止,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外国人已经超过150人,有60多人被释放,30多人被杀害,其余的大多数不是仍被扣留,就是下落不明。尽管有13万之众的美军在伊拉克驻扎,但也未能制止激进组织的恐怖活动。布什政府强调,在萨达姆被推翻后,世界变得安全了。但是,国际恐怖组织成了“萨达姆威胁”之后的新威胁。现在,需要将这些激进组织与伊拉克国内的其他势力区分开来,使之孤立起来,并制止它们开展活动。即使是反美势力,也要尽可能广泛地让伊拉克国内各派加入到政治进程当中来,共同承担伊拉克重建的任务。但是,布什政府把反美势力统统视为恐怖分子,加强了对城市地区的攻势,争取在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前镇压激进组织。结果,美军杀害的多数是普通市民。外国人被杀人数激增与这不无关系。怎样才能从泥潭中拯救伊拉克?也许只有美军从伊拉克撤走和重新构筑国际协调机制这条路。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