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选举的另类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3:19 新闻晨报

  每年的美国总统选举都会出现一些另类候选人,他们赢得的选票数注定将少得可怜,根本不足以对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构成任何威胁。不过,这些另类候选人的存在是“美国式民主”的需要,他们让美国人记得,在这个国家的政治舞台上不仅仅只有民主党和共和党,尽管这两大政党垄断美国选举政治已经达数十年之久。

  这些候选人的一些主张和施政纲领通常非常极端,这使得他们很难获得广大选民的
认同。在许多州的投票中,他们的名字甚至不可能出现在选票上:

  ●伦纳德·佩尔蒂安,曾是著名活动家。今年作为“和平自由党”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

  ●黛安娜·坦普林,主张美国退出联合国和其他所有国际组织。

  ●查尔斯·杰伊,一名撰写低俗小说的作家,作为“个人选择党”候选人参加大选,竞选搭档是以前的色情电影明星玛里琳·钱伯斯。

  ●迈克尔·佩罗特卡,宪法党总统候选人,他在竞选纲领中声称要按照《圣经》的原则,组建一个“主权州立共和国”。

  ●厄尔·道奇,具有135年历史的“禁令党”候选人,主张恢复禁酒令,实行更加严格的移民法,并严禁堕胎。

  ●2000年,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在上一届美国总统选举中赢得了2.74%的选票,成为戈尔落败的一个原因。今年他再次出现。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