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克里 谁的立场更坚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2:21 东南早报

  对抗篇

  上演T恤大战爱憎分明显喜好

  早报讯据法新社报道,在美国选举时间段,布什和克里除了继续针锋相对地抨击对方外,也发起了一场规模空前的“T恤大战”。美国人也通过收藏T恤衫这种方式表现自己的
政治热情,这些T恤衫上印的文字从粗俗的到滑稽可笑的,应有尽有,可谓“政治文化衫”。

  1.(WhoWouldJesusBomb?)“上帝要炸谁?”:反对现任总统布什,支持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是9月份卖得最火的商品。

  2.(NoCARB04)不要切尼,不要阿什克罗夫特,不要拉姆斯菲尔德,不要布什,也不要赖斯:“CARB”是美国。

  3.(NoBushit)“不要布屎”:意为不要布什。有些共和党人非常不喜欢这件T恤衫。

  这些政治T恤衫让商家们赚了个盆满钵满。据旧金山一家网络销售公司报告说,这样的T恤衫销售量增加了300%,而且卖出去的大部分T恤衫都是克里运动形象的。

  当然,布什的支持者也发动了自己的T恤衫运动。保守派的网站正在出售的一件T恤衫上就写着:“将约翰冲下去。”约翰是克里的名字,“冲”指冲水马桶。还有一件T恤衫上面印有布什的黑白图像,上面写道:“喜欢不喜欢,请救救你的对手。”

  “驴”老师踢翻“象”学生

  早报讯就在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关头,候选人拼命为选战展开“争夺”时,各种与大选相关的趣事也在不断发生,其中不乏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者互相“打斗”事件。

  据美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刘易斯堡学院坐落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杜兰戈市,近日,该学院的一起教师踢学生事件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而事件起因恰恰与激烈的美国大选有关。

  随着美国大选日益进入白热化,民主和共和两党的支持者们也热情高涨。不久前,刘易斯堡学院的学生马克·奥丹尼尔穿了一件运动T恤,T恤上的内容大力支持共和党,还写着“现在为我们工作,或者以后为我们工作”等内容。

  在学校外的一家餐厅,一心支持共和党的奥丹尼尔还不无得意地向人们炫耀。结果,他的这一行为惹恼了在场的一名女士———玛丽亚·斯皮洛。

  玛丽亚是刘易斯堡学院的一名访问讲师,在学校里教授现代语言课程。坚决拥护民主党的她看到奥丹尼尔穿着支持共和党的T恤,本来心里就不高兴,再加上奥丹尼尔故意当众炫耀,她就更是生气了。

  当时,玛丽亚完全被气愤冲昏了头脑,她不由分说就怒气冲冲地走上前去,朝着奥丹尼尔的腿猛地踢了一脚,在场的人们一下子全都愣住了。

  被踢的奥丹尼尔也相当不满,他很快就将玛丽亚老师踢他的事情上报学校,要求学校就此作出解释。奥丹尼尔还表示:“因为不赞同别人,就从身体上进行打击,这绝对是错误的。”

  当地警方人员10月30日透露说,奥丹尼尔对自己被踢一事极其愤怒,除了报告学校,他还要向媒体投诉,并准备向法庭起诉玛丽亚老师。

  据悉,事发后,玛丽亚老师很后悔,她已经给奥丹尼尔写了一封道歉信,承认“我踢你是非常不合适的”。刘易斯堡学院的校长助理戴维透露说,校方也已经就此事专门向奥丹尼尔做了正式道歉。(张春燕)

  日程安排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大选前最后两日的总统(包括副总统)候选人的日程安排如下:

  美国时间11月1日(星期一)

  乔治·布什总统在俄亥俄州、爱荷华州、威斯康星州、宾西法尼亚州及德克萨斯州参加竞选活动;

  副总统迪克·切尼在夏威夷及内华达州参加竞选活动;

  北京时间11月1日22:20,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将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参加在哈姆林大学举行的集会;

  北京时间11月2日1:15,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将在衣阿华州得梅因市进行竞选访问;

  北京时间11月2日2:30,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参加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市政厅举行的集会;

  北京时间11月2日5:15,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进行竞选访问;

  北京时间11月2日7:05,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参加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哈特广场举行的集会;

  北京时间11月2日7:40,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参加在佛罗里达州彭萨克拉市机场举行的集会;

  北京时间11月2日10:00,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参加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C/B商场举行的集会;

  北京时间11月2日11:45,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参加佛罗里达州罗德岱尔市集会。

  美国时间11月2日(星期二)

  总统大选;

  布什总统在德克萨斯州克劳福市的投票点参加投票;

  布什总统参加在罗纳德·里根大厦举行的共和党2004年大选胜利庆祝会;

  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在佛罗里达州罗德岱尔市(以前的安排);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抵达威斯康星州及波士顿(以前的安排),晚上,与约翰·爱德华兹共同出席在波士顿举庆祝晚会。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