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央视《高端访问》:永远的战士阿拉法特(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6:25 央视《高端访问》

  

  画面加解说:

  早在一年前就不断传出阿拉法特出现健康问题的消息。2004年10月中旬,阿拉法特因患感冒身体不适,两周后,10月27日,突然传出阿拉法特病情恶化的消息。随后的两天中,在拉马拉阿拉法特的官邸外挤满了世界各国的媒体记者和许多巴勒斯坦民众。在得到以色列政府明确的承诺之后,阿拉法特于10月29日上午离开拉马拉,前往法国贝希尔军医院治疗检查。11月2日,法国医院排除了阿拉法特患白血病的可能,并通告他的身体状况已经好转。在这个过程中,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一直在声明,权力仍然在阿拉法特掌控之中。

  11月4日,黄昏时分的巴黎郊区。法新社突然发布了一条转自以色列电视台的报道,声称阿拉法特已经在医院去世。这条消息在全世界的媒体上迅速传播,阿拉法特的生死再度引起世界的高度关注。第二天,贝希尔军医院对外界否认了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但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医院所说的“病情复杂,处境危险”对一个75岁的老人意味着什么。各种信息与病情状态相同,复杂交织,扑朔迷离。大批国际媒体在法国贝希尔军医院外,捕捉事关阿拉法特生死的蛛丝马迹。

  阿拉法特,一个创造了民族历史、个人时代的人,一个无论生死都在牵动着世界的人。

  2004年10月中旬,阿拉法特身体不适,

  10月27日,病情恶化。

  10月29日上午,阿拉法特前往法国治疗检查。

  11月2日,法国医院排除了阿拉法特患白血病的可能,

  11月4日,医院宣布阿拉法特的“病情复杂,处境危险”

  11月9日,巴勒斯坦领导人库赖、阿巴斯前往巴黎探望,

  宣布阿拉法特的病情已经非常严重。

  2004年 11月11日北京时间上午10时30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巴勒斯坦国总统亚希尔·阿拉法特在法国巴黎贝尔希军医院去世,享年75岁。

  主持人:

  阿拉法特是一个特殊时代、特殊矛盾、特殊事业造就的一个特殊人物,只要他依然健康,他在巴勒斯坦事业中的威望、影响、作用和地位就是不可取代。阿拉法特用他全部生命的精华构建了一个适应巴勒斯坦争取民族权利斗争的政制架构,这是一个英雄领导的架构,英雄就是阿拉法特。但是,阿拉法特毕竟已经进入老年,人们没有看到阿拉法特认定的继任人,这在巴勒斯坦内部派别林立,阿拉法特的权威已经受到挑战,巴以局势极度敏感的情况下,蕴藏着极大的危机。英雄般的人物必将对历史构成更大的影响,然而正是这种影响,使人们担心英雄离去后的未来。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拉法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