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专题 > 正文

日本外相称日方寻求本月与中方举行高层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6:02 中国新闻网
日本外相称日方寻求本月与中方举行高层会晤

小泉在2004年元旦参拜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上周日称,日本必须利用本月晚些时候亚太经合组织在智利举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机会使小泉首相与中国领导人举行高层会晤。

  町村信孝在札幌发表的一篇讲演中谈到因小泉首相多次参拜靖国神社而陷入僵局的日中关系。

  町村信孝本月12日在众院外务委员会上就中日首脑无法实现互访指出,“很明显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是最大的原因”。

  共同社的报道称,日中首脑会晤一事,日程到目前为止仍未确定。原定在10月亚欧会议上实现的小泉同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会晤也因“日程上的原因”被临时取消。日本外务省方面普遍认为,“相信不会连续两次被拒,但形势十分微妙”。(固山)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